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买衣服纪念股价高地?三峡能源、盐湖股份、中国电信股东T恤成爆款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4 17:5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来,市场风格轮动加快,热点题材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部分个股股价也是出现极“刺激”的走势。

今年来,市场风格轮动加快,热点题材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部分个股股价也是出现极“刺激”的走势。

有些个股一路连板,股价蹭蹭往上走,情况似乎一片大好,同时也给人一副上涨空间极大的错觉,但随即涨势戛然而止,开始持续走低,不少股民从此被埋。

有意思的是,近来更是出现股民买衣服纪念曾经高位入场当股东的日子,甚至形成了一波跟风浪潮。不得不说,这届股民真会玩。

这其中三峡能源、盐湖股份、中国电信的股东T恤更是成为爆款。

在三峡能源股吧中,有投资者表示,“和我一样在山顶的朋友们,衣服到了,一人领一件。”

具体来看,三峡能源于今年6月10日新股上市,上涨不到10个交易日就“熄火”,甚至险些出现天地板,而其股价最高就是8.79元。

盐湖股份于2020年5月停牌,直到今年8月10日复牌。“重生”首日,上演天地板,两度熔断,收涨306%,开盘1分钟便达到43.15元触发临停,午后盘面又跳水至35.29元,触发盘中跌停,最后收于35.9元。

8月23日,盐湖股份爬上45.65元的高位,收于43.76,此后一路下跌。截至今日收盘,盐湖股份大跌6.01%,收于31.29元。

中国电信则在8月20日回A上市。首日除了上市当日实现约35%的涨幅,股价一路走弱并在发行价附近徘徊,而今日中国电信股价终于难以维持,跌破了发行价。

三峡能源的“风电新能源”、盐湖股份的“盐湖提锂”、中国电信的“通信巨头”称号和5G前景,都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但对于喜好追热点的部分股民来说,并没有做好“价值投资”的准备。

大家在对投资者买衣服纪念股价高地的行为在令人莞尔一笑的同时,却也需要深思高位站岗的背后,哪些方面值得警惕。

跟热点题材、热点概念投资或许难以避免,机构基金经理也会对题材进行选择,但盲目跟风却不可取,高位站岗的往往是跟风的那些投资者。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从来不是一句虚言。股市也从来没有常胜将军,能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才能真正的把“失败是成功之母”变为现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