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南京昂立英语破产 实控人举债800多万 昂立教育澄清:非我公司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4 17:1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帐号主体为“南京昂立启航课外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昂立英语”发布一篇《致家长、员工、投资人的一封信》,正式宣告公司破产,自称是公司的实控人周国强在文中表示,将用余生偿还债务。

文章中,周国强表示,从2014年通过收购开业到现在,在各投资人的全力支持下,先后融资总额达到了500万元之多(此融资尚不包括借贷部分),目前全部亏空殆尽。其还表示,包括天使股东投资款,已经额外举债825万元。

该文章还贴出了家长信息登记的二维码,并呼吁机构可以帮忙接收学生。

周国强还表示:“这一生,我不会有晚年,我愿意搬砖到死,也要偿还天使股东因为对我信任借给我的款项。”

企查查显示,南京昂立英语关联公司南京昂立启航课外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注册资本50万,法定代表人为周金法,经营范围为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周金法还担任南京钻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南京培语星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层层股权穿透后,南京昂立的控股股东——南京钻诚文化公司高管名单中,周金法任总经理,周国强任监事,双方或为亲属关系。周金法实控的南京培语星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已被列为经营异常。

不过,由于该公司名称中带着“昂立”,且头像中含有昂立教育字眼,不少网友认为上市公司昂立教育(600661.SH)子公司在经营上遇到危机。今日昂立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澄清,称双方没有股权关系。

昂立教育表示,根据工商公示信息,该“昂立英语”微信公众号所有人南京昂立启航课外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的股东为两名自然人,非我公司员工、前员工,历史上系我公司在南京地区的合作方,因经营不达预期,经营理念分歧等原因,该合作关系在2020年9月已告终止,无任何股权关系。

昂立教育还表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相关课程均按照国家和地方要求有序进行,对于冒用我公司名义,故意注册与我公司相近似的“昂立英语”公众号,混淆视听的行为,我公司表示强烈谴责,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对于受到误导的学生和家长,我公司在此表示歉意。

9月24日收盘,昂立教育涨0.74%,报9.50元/股,目前总市值27.22亿。从年初到现在,受双减政策等影响,该公司股价下跌了36%。

半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昂立教育资产负债率为77.72%,不仅同比上升12.55个百分点,且连续四年处于上升通道;流动负债为17.52亿元,占总负债的比重高达81.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