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恒集团原董事长许淑清离婚析产案再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4 16: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4日(周五),中恒集团开盘低开低走,午后继续下跌,截至收盘,跌幅为2.55%,报价3.44元/股。

9月23日,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恒集团)原董事长许淑清离婚析产案,由广西梧州万秀区法院在湖南女子监狱再审开庭。

该离婚案可谓是扑朔迷离,牵扯了贿赂、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罪名。

张松成是许淑清的第二任丈夫。两人2000年8月结婚,2009年4月离婚。

中恒集团2000年登陆A股,是梧州市第一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对医药、能源、基础设施等的投资与管理,以及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业务。

婚姻存续期间的2006年12月,许淑清通过广州中恒(曾名广州保宇)以“蛇吞象”的方式,低成本收购了中恒集团的子公司梧州鸳鸯江大桥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广西中恒实业有限公司),后成功入主中恒集团。

许和张在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时,未对广州中恒的股权进行分割。

张松成于2009年提起离婚析产诉讼,要求分割广州中恒90%股权,是为“给付之诉”。在梧州万秀法院副院长金明的帮助下,许淑清在梧州市万秀区法院提起“确认之诉”,确认广州中恒股权全部归其个人所有。

随后,在两场诉讼中,许淑清获得胜诉,广西梧州两级法院认定该90%的股权全部归许淑清所有。

此次的再审开庭,张松成方认为,许淑清对广州中恒集团有限公司的三次增资计人民币8970万元,均发生在2000年至2009年原、被告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庭审中,张松成针对许淑清“贿赂法官、伪造证据、转移夫妻共同财产”等问题,诉请法院对许淑清妨碍民事诉讼行为予以民事制裁,要求将广州中恒公司出资及股权全部分给原告,不分给被告许淑清。

庭审持续了一上午,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