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四名高管遭警示,又涉银行借贷起诉,泛海控股何去何从?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4 10:5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3日,泛海控股发布了重大诉讼公告,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将该公司境外附属公司泛海国际、泛海控股及其控股子公司民生担保诉至法院。

9月23日,泛海控股发布了重大诉讼公告,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将该公司境外附属公司泛海国际、泛海控股及其控股子公司民生担保诉至法院,要求泛海控股国际偿还本金69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75亿元)。

受此消息影响,泛海控股早盘再度走低,截至发稿报价2.10元/股,跌幅达1.41%。较7月底的近十年来最低价1.91元/股有所回升,但依旧徘徊在低谷。

银行起诉、高管遭警示,泛海控股雪上加霜

而就在泛海控股公布重大诉讼公告的同日,据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网站消息,因信息披露违规问题,泛海控股4名高管宋宏谋、张喜芳、陆洋、舒高勇被北京证监局出具警示函,且相关违规行为均被记入诚信档案。涉诉待偿金额达20亿元。

据此前半年报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泛海控股2021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亏损5.4亿元,总负债达1362.88亿元,虽然较去年有所降低,但有息负债占比近半,货币资金也仅为163.94亿元,公司债务压力和流动性压力都仍然巨大。

而据泛海控股融资融券信息显示,2021年9月23日融资净偿还58.76万元;融资余额3.44亿元,较前一日下降0.17%,创下近一年新低。

重大不利事件频出,银行要求提前清偿

据了解,2020年下半年以来,“泛海系”控股的民生信托连续踩雷武汉金凰珠宝80亿元“假黄金案”、至信1095号“萝卜章”、新华联债券违约等事件,成为引爆“泛海系”债务问题的导火索。

而此次北京银行的起诉,也是由于泛海控股近期重大不利事件频频爆出。

该诉讼起因为2019年4月,北京银行上海分行与泛海国际签订借款合同,贷款金额为7000万美元,期限为首次提款日起3年。

因泛海控股近期发生多项重大不利事件,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宣布上述融资提前到期,要求泛海国际于2021年9月3日前进行清偿。由于泛海国际未完成清偿,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对上述三家公司提起了诉讼。

资金回笼遭终止,泛海控股何去何从?

据了解,泛海系已多次通过拍卖股权回笼资金。2021年7月19日,泛海控股与武汉金控签署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拟向武汉金控出售民生证券不低于总股数20%的股份。

但是,转让资产也并未能让泛海控股绝地重生,反而频频遭挫。该笔交易已经在9月10日终止,在完成尽调后,武汉金控发函表示,决定正式终止本次对民生证券的收购工作。

但接二连三的爆雷,显然已经让泛海控股持有的民生证券股权成为了烫手山芋。而对此,泛海控股回复称,公司目前正通过加强回款、处置资产、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措施积极回笼资金,降低公司负债率。

随着时间流逝,,泛海控股腾挪的空间也越来越小了。未来一年,泛海控股能否度过偿债高峰,减轻财务负担,将成为其走出低谷,扭亏为盈的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