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部署开展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 产业链公司有望迎来机遇

来源:财联社 2021-09-24 08:2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部署开展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 产业链公司有望迎来机遇)

9月23日,生态环境部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部署开展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为支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进行部署。《方案》聚焦区域、城市和重点行业三个层面,开展碳监测评估试点,到2022年底,探索建立碳监测评估技术方法体系,发挥示范效应,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提供监测支撑。

区域层面,开展区域大气温室气体浓度天地一体监测、典型区域土地利用年度变化监测和生态系统固碳监测;城市层面,选取唐山、上海等16个城市,开展大气温室气体及海洋碳汇监测试点;重点行业层面,选择火电、钢铁、石油天然气开采、煤炭开采和废弃物处理五类重点行业,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宝武、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光大环境等11个集团公司开展温室气体试点监测。

机构认为,碳监测是碳排放权交易的重要支撑。监测、报告、核查机制是碳市场建设的基础,如何准确地监测、核算碳排放量是重点和难点,碳监测是辅助核算体系的重要支撑。在“3060”目标下,碳监测市场空间较大,估算监测点和政府监测点的市场达74亿元。如果考虑企业自查和数据披露的需求,碳监测的市场空间更大;同时碳监测的实施会带动常规污染物监测设备的更新换代。随着后续碳监测试点的开展,相关企业将迎来业务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中:

佳华科技碳监测具备区域监测优势和企业排放及能耗监测等优势,可为政府端提供碳监测、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等相关服务及产品,为企业端提供低碳咨询、碳排放核算等相关服务。

蓝盾光电产品大气温室气体FTIR监测系统可用于环境大气中二氧化碳(CO2)、甲烷(CH4)、氧化亚氮(N2O)等温室气体浓度的实时监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盾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