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稀土再爆发 千亿巨头包钢股份一度涨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3 14:1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3日,稀土永磁概念板块再度迎来爆发,千亿巨头包钢股份盘中一度涨停,截止发稿,个股方面,包钢股份大涨8.80%,鸿达兴业、五矿稀土等跟涨。

9月23日,稀土永磁概念板块再度迎来爆发,千亿巨头包钢股份盘中一度涨停,截止发稿,个股方面,包钢股份大涨8.80%,鸿达兴业、五矿稀土等跟涨。

消息面上,一方面稀土价格普遍上涨,部分稀土品种供应不足。数据显示,上周轻稀土氧化镨钕价格上涨0.50%至59.75 万元/吨。上周稀土磁材板块价格普遍上涨,部分稀土品种供应不足,价格有望继续保持坚挺。

另一方面,近年,随着全世界都在推动电动汽车取代燃油汽车,大力发展可再生的风力发电,使得钕铁硼磁铁的需求持续飙升。

有相关机构预测,到2030年,用于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的永磁体需求年增长率将达到31%,这也为稀土板块走强提供了强劲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稀土永磁板块与新能源车板块近期市场表现可谓极其相似,颇有些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意思。上周四新能源车暴跌,稀土也大幅调整。今日新能源车板块反弹,稀土板块也再度爆发。未来,“芯片荒”缓解后,新能源车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稀土或也因此受益持续走强。

对于稀土行业,中信证券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表示供需与政策共振,稀土价格或稳中有进,建议持续关注稀土及稀土永磁板块战略配置价值:北方稀土、盛和资源、厦门钨业、广晟有色、包钢股份、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宁波韵升、华宏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