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二连板后股价突然跳水,三峡能源盘中跌逾5%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3 11:0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高开后,三峡能源股价直线跳水,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

昨日,三峡能源延续了节前的强势一路狂飙继续封涨停,主力资金净流入超23亿元。然而今日高开后,三峡能源却是直线跳水,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截至发稿有所回升,报价7.05元/股,跌幅达3.16%。

主营业务切合政策,中报业绩亮眼

资料显示,三峡能源主要从事风能、太阳能的开发和运营等业务,是A 股最大的新能源运营商,三峡能源控股股东三峡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

碳中和后,未来政策要求更多地使用清洁能源,所以发电行业跟随着暴涨,包括风电、水电、煤电等都有大规模炒作。三峡能源的业务涉及风电、光伏,完完全全地契合当前的政策。

此前,三峡能源公布了2021年中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78.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92%,净利润32.74亿元,同比增长57.55%。

公司同多地政府展开合作

据相关报道,近来,甘肃省、武威市、山西长治市、内蒙古包头市等多地政府分别同三峡能源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外,玉门市、绥化市等地也同公司进行了合作洽谈。

截至目前,三峡集团已投产的陆上风电项目遍及内蒙古、新疆、云南等22个省区,光伏项目遍及甘肃、青海、河北等18个省区。“双碳”背景下,随着新能源赛道不断拓展,公司或将迎来新的春天。

对此,平安证券认为,公司作为三峡集团新能源运营主力平台,迅速成长为行业龙头,承载着集团“3060”目标实现和“风光三峡”的改革期望,有望继续保持迅猛增长势头,实现第二次跨越式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今日三峡能源突然跳水,无非是股价拉高后有主力套现出逃,作为目前的行业龙头,人气王三峡能源不仅有雄厚的国有资本背书,而且踩中了“碳中和”、“碳达峰”的政策利好,成长性和盈利能力还是相当强劲的。如果三峡能源继续保持利润高增长的态势,或许仍能为估值的上涨提供一定势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