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恒指收跌3.3%创近8周最大单日跌幅 平安创4年新低 招行大跌10%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0 16:2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一(9月20),A股因中秋节假期休市,香港恒生指数收跌3.3%领跌亚太市场。被视为风险货币的澳元周一也下跌了0.4%,比特币大跌4.8%。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下跌1.66%。美股三大指数期货亚洲交易时段也大幅走低,道指期货跌约 440 点,跌逾1.36%。

全球股市周一情绪低迷,欧股开盘普跌。截止发稿,德国DAX指数跌近2%,法国CAC40指数跌1.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近1.2%。

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跌3.3%,报24099.14点,恒生科技指数跌2.8%,地产股集体下挫,恒基地产跌超13%,新世界跌超12%。中国恒大收盘跌10.24%,盘中一度暴跌近19%,创下2010年6月以来新低,恒大两只债券将于周四迎来付息日。金融股受地产行业敞口担忧全线走低,中国平安跌近6%,招商银行跌9.38%,新力控股集团跌近90%,惠誉将其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9月17日,中国平安对第一财经记者回应称,其地产投资敞口可控、风险可控。

中国平安在回应中表示,现在颇受市场关注的恒大、蓝光、泛海等房企,平安险资无论是股权还是债权均为"0敞口"。与此同时,平安所投资的包括碧桂园、中国金茂、旭辉等地产公司在内,所有被投企业都未踩"三条红线"的红档或者橙档,财务水平相对良好。

中金认为,近期港股市场转弱背后的因素较为综合,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

一方面由于8月的宏观数据显示出经济增长面临一定的压力。另一方面由于国际股票市场出现波动,拖累了海外中资股市场。

从目前市场中的公司估值和情绪指标来看,港股市场情绪已经过于悲观。因此,虽然中金依然看好港股中长期的表现,但面临短期诸多不确定因素。

本周四,美联储FOMC会议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彭博社此前调查显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会议上暗示,它正朝着缩减每月资产购买规模的方向迈进,并在11月正式宣布Taper。

此外,市场还面临美股债务上限的压力。野村此前指出,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本周的会议将是判断此次债务上限危机将如何解决的重要窗口。最新的债务上限谈判可能会引发2011-15年以来美国经济面临的最严峻的财政边缘政策。这也意味着,此次美国两党谈判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隔夜美国财长耶伦警告称,如若不提高债务上限,联邦政府将在10月份的某个时候耗尽资金而无法支付账单。她在《华尔街日报》撰文称,经济学家和财政部两党官员的压倒性共识是,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广泛的经济灾难。

“美国违约可能会引发历史性的金融危机,并将令新冠疫情的伤害雪上加霜,使美国陷入衰退,并导致永久性的脆弱。”她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