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画风突变!全球股市集体杀跌,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0 15:1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指重挫近千点 A50跌超4%

今天没有休市的港股跌惨了。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1.12%。随后,恒指跌幅扩大至4%,盘中跌破24000点,再度刷新年内低点,跌回一年前的水平。

此外,港股其他主要指数开盘也快速走低。恒生科技指数跌超4%,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4%。

香港本地地产股集体大跌。恒基地产、新世界发展、嘉里建设跌超10%,长实集团、新鸿基地产跌超9%,龙光集团、绿景中国地产、富力地产跌超8%,雅居乐跌超7%。

新力控股集团跌幅扩大至超75%,股价跌破1港元。此前惠誉将新力控股集团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该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前二季度净利润7.64亿元,同比下降7.06%;营业收入112.19亿元,同比增长28.91%;公司总资产1120.38亿元,同比增长9.03%。

恒大概念股跌幅居前。内房股中国恒大跌超17%,恒大物业跌10%,恒大汽车跌6%。

内险股集体走低。众安在线跌8.4%,中国太保跌6.3%,中国人寿跌5.1%。中国平安跌超8%,创2017年6月以来新低。

9月17日,中国平安回应称,其地产投资敞口可控、风险可控。

中国平安在回应中表示,现在颇受市场关注的恒大、蓝光、泛海等房企,平安险资无论是股权还是债权均为“0敞口”。

与此同时,平安所投资的包括碧桂园、中国金茂、旭辉等地产公司在内,所有被投企业都未踩“三条红线”的红档或者橙档,财务水平相对良好。

此外,大型科网股继续下挫。腾讯、快手、美团和网易均跌超2%,京东跌超3%。

午后,内银股集体下跌。招商银行跌近11%,重庆农商行、重庆银行跌超6%,渤海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跌超5%,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跌超4%。

欧股开盘普跌,目前德国DAX指数跌近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1%,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8%。

美股期货方面,标普500期货和道琼斯指数期货跌超1%,纳斯达克100期货跌0.9%。

市场波动上升 保持耐心

港股市场上周再度转弱,恒生指数甚至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

中金公司发布港股策略,认为近期市场表现背后的原因较为综合。一方面,八月的宏观数据显示经济增长面临明显压力,也催生了对政策扶持的预期。

政策依然呈现出较强的定力,短期看并未出现太大变化。

往前看,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中金公司认为政府有望出台逆周期促增长政策,尤其是在货币政策方面,以保证经济增长维持在合理区间。

同时,监管政策对海外中资股市场中的成长标的以及平台经济企业持续增压。另一方面,随着9月下旬进入一系列重要政策的密集期,美股市场近期也持续震荡下跌,进一步拖累海外中资股市场。

向前看,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潜在的市场波动可能无法完全避免。监管不确定性以及外部市场波动可能会抑制短期市场表现。

不过,中金公司认为,市场已计入监管方面的许多忧虑,从估值和情绪指标来看,市场情绪已经过于悲观。因此,仍然看好港股中长期表现,且重申8月初提出的观点,及港股市场正在逐步进入“布局区”。

投资建议上,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市场抛售为长线投资者带来布局机会,对于已经跌至历史估值区间底部的龙头科技标的来说,机会则尤为明显。但是,面对国内外各种政策不确定性,我们也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

长期来看,我们相信中国产业及消费升级的趋势将延续,与这些趋势相关的核心板块,如电动汽车产业链、新能源、先进制造以及消费板块中的龙头企业,蕴含着丰富的策略机会。

美国Taper时间表初露端倪

彭博社此前调查显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暗示,它正朝着缩减每月资产购买规模的方向迈进,并在11月正式宣布Taper。

野村指出,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下周的会议将是判断此次债务上限危机将如何解决的重要窗口。最新的债务上限谈判可能会引发2011-15年以来美国经济面临的最严峻的财政边缘政策。

这也意味着,此次美国两党谈判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耶伦19日警告,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联邦政府在今年10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并会造成广泛的'经济灾难'。

耶伦警告,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很可能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加剧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伤;债务违约也可能引发利率飙升、股价急剧下跌和其他金融动荡。此外,当前美国经济复苏可能会逆转为衰退,失去数十亿美元的经济增长和数百万个就业岗位。

高盛此前预计,即将到来的债务上限谈判开始显得与2011年和2013年一样危险。

早在2011年,在经过一场旷日持久、但最终成功提高债务上限的斗争后,标普下调了美国的信用评级。两年后,在另一场类似的困境中,惠誉将美国列入负面观察名单,2014年惠誉将美国移出清单,然后在2020年7月重新列入。

2011年的债务上限之争最终导致美国预算自动减支,2013年的债务上限之争导致了美国政府停摆。

周二,美国总统拜登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外媒报道称,这是2020年大会后首次举行的大型实体会议,也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第一次出席联合国大会。

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利率决议公布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周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克拉里达、理事鲍曼也将发表讲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