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黑色星期一!恒指、A50指数期货均跌超4% 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0 12: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0日周一,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1.12%。随后,恒指跌幅扩大至3%,再度刷新年内低点。此外,港股其他主要指数开盘也快速走低。恒生科技指数跌超3%,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4%。

板块方面,蓝筹地产股、恒大概念、内险股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中国平安跌超7%,创2017年6月以来新低。恒大系跌幅居前,中国恒大跌超13%,恒大物业跌超6%。港股地产股集体大跌。恒基地产、新世界发展、嘉里建设跌超10%,长实集团、新鸿基地产跌超9%,龙光集团、绿景中国地产、富力地产跌超8%,雅居乐跌超7%。

大型科网股继续下挫。腾讯、快手、美团和网易均跌超2%,京东跌超3%。

而中国平安继上周五暴跌5个点之后,今天再度一度暴跌逾8个点。

不止中国平安,港股内险股今日集体走弱,截至发稿,众安在线跌8.4%,中国平安跌8%,中国太保跌6.3%,中国人寿跌5.1%。

今年以来,中国平安在不动产端的投资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对此,中国平安回应称,其地产投资敞口可控、风险可控。中国平安表示,现在颇受市场关注的恒大、蓝光、泛海等房企,平安险资无论是股权还是债权均为“0敞口”。

美股指数期货跌幅也持续扩大,截至11:00,道指期货跌幅扩大至1%,标普500指数现跌0.86%,纳指期货跌0.9%。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19日警告,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联邦政府在今年10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并会造成广泛的“经济灾难”。

本次美国债务上限的 “X日”(技术性违约)或最早于10月到来。8月1日后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将被锁定在28.4万亿美元以内,债务上限触发后财政部可以采取5种“非常措施”作为临时缓冲,预计8月1日-10月1日之间这些措施可为财政部释放近4000亿美元的债务负担。此外,目前TGA账户正以平均每周560亿美元下降且斜率并未收敛,美国财政现金正被快速消耗,“X日”或最早于10月到来。

金融危机后两次上调债务上限事件受关注。触发债务上限事件本身对市场影响有限但若同期叠加其他宏观因素,市场波动或加剧。2011年8月触及债务上限后标普下调了美国长期资信评级;2013年10月触及债务上限后美国政府停摆16天。当时政府应对方案包括采取非常措施和动用现金账户(TGA)余额等临时性措施,但最终都提高了债务上限。

此外,2011年美国触及并上调债务上限期间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避险情绪,而2013年则未现出现避险。考虑到2011年处于欧债危机高潮阶段且标普下调美国长期资信评级,触发并上调债务上限本身对市场影响有限,但若同期叠加了其他宏观因素,则有可能加剧资产价格的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