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关于缺“芯”争议不断,展锐CEO楚庆:缺芯或在2022年迎来拐点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8 19:4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缺“芯”之势似乎愈演愈烈。而对于半导体行情的走势,业界也一直存在争议和分歧。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我国疫情迅速得到控制,新能源汽车产能进一步扩大,汽车销量持续高涨,让车用芯片需求逆市上扬。

而随着车企产能恢复显著,芯片产能却未及时跟上步伐。受灾害性天气影响,今年2月欧美及日本主要芯片供应商产能降低、工厂关停或延迟交货。最近随着马来西亚新冠肺炎疫情升温,芯片封测厂停工又加剧了汽车芯片供应紧张。

缺“芯”之势似乎愈演愈烈。而对于半导体行情的走势,业界也一直存在争议和分歧。

9月15日,摩根士丹利报告称,半导体需求可能被高估了,已看到智能手机、电视及电脑半导体需求转弱,LCD驱动IC、利基型记忆体及智慧型手机感测器库存会有问题,预计台积电及力积电等代工厂,最快今年第4季会发生订单遭到削减。

国际数据公司IDC预计2025年半导体市场到将达到6000亿美元,2021-2025年平均增速为5.3%,这将高于3-4%的历史增长水平。行业将在2022年年中达到平衡,随着2022年底和2023年开始大规模产能扩张,2023年或将出现产能过剩。

不过,由于市场情况一直在变化,业界对于产能供需的判断也在动态变化中。

近日,在展锐线上生态峰会上,展锐CEO楚庆谈道,预计缺芯问题到2022年二季度到三季度将迎来拐点。

楚庆表示,当前,芯片供应方全部都在加大马力供货,从一些关键供应链的产能增加情况来看,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已经做了大规模的投入,预计明年二季度这笔投入会变成现实的产能,所以明年二季度到三季度之间可能是一个拐点,有可能从芯片缺货时代迈向供应充足时代。

而业内人士表示,产能一定是处于波动的状态,8英寸产能预计明年会有所缓解,而芯片短缺问题需要从手机、PC、汽车等各个领域的需求变化来看,目前还是较为紧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