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秋国庆将至,这些重要消息需要知道!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8 16:5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秋国庆两个小长假将要来临,A股市场也将迎来一段时间的休市期。从指数涨跌幅来看,近10年国庆节后的表现大概率好于节前。

节日前:过去10年中,上证指数在国庆节前的10个交易日里有3次上涨,7次下跌,而创业板指数在国庆节前的10个交易日里有6次上涨,4次下跌;同时,上证指数、创业板在国庆节的前10个交易日平均涨跌幅分别是-1.2%、0.03%。

节日后:过去10年中,上证指数在国庆节后的10个交易日里有7次上涨,3次下跌,而创业板指数在国庆节后的10个交易日里同样有7次上涨,3次下跌;同时,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在国庆节的后10个交易日平均涨跌幅分别是1.8%、2.4%。

一般来说,节日前后的重要消息是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原因,以下重要消息还是需要投资者有所了解的。

央行本周逆回购净投放1900亿元

9月18日,央行公告称,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2021年9月1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共1000亿元。

利率分别持稳在2.2%和2.35%,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本周逆回购口径净投放1900亿元,为1月22日当周以来最大。

9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现900亿元净投放,并且时隔6个多月重启14天逆回购。

本周,央行还进行了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与本月到期量相等,实现3个月以来的首次足量续做。

国泰君安分析师覃汉表示,下一阶段,无论是继续降准、还是用其他结构性政策工具投放流动性, 央行年内的宽松还是会保持相对克制,更多还是基于维持资金面合理充裕的考量。如果提前耗尽子弹,等到真正需要的时候,难免捉襟见肘,现在的克制,是为预留子弹,好钢用在刀刃上。

北交所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降低

9月17日,北交所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北交所开市后,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为开通交易权限前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资产50万元,同时具备2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在北交所开市前已开通精选层交易权限的投资者,其交易权限将自动平移至北交所。

同时,全国股转公司修改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创新层投资者准入资金门槛由150万元调整为100万元。

开源证券认为,门槛下调之后,北交所个人投资者数量将迎翻倍以上的增长。同时伴随着北交所投资机会的显现,存量投资者的活跃度也将进一步提升。新增投资者的入场,叠加存量投资者活跃度提升,将大幅提升北交所和整体新三板的流动性和定价能力。

美联储将于下周召开9月议息会议

9月23日(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召开9月议息会议,尽管目前市场普遍预期9月宣布缩减购债的可能性较小,但仍需重点留意。

在上月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了他和大多数成员一样,认为如果经济的发展与预期相符,那么今年就开始放慢资产购买的步伐。

如今,美联储9月FOMC会议即将举行,而且美联储也已经进入了政策决定公布前的缄默期,可供美联储发出9月Taper信号的时间窗口已经关闭,至于11月Taper还是12月?很快就会有答案了。

据一项对52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暗示,它正朝着缩减每月资产购买规模的方向迈进,并在11月正式宣布Taper。

不过,许多美联储官员希望可以保留选择权,即如果9月份及以后就业增长反弹且疫情风险消退,就在11月的政策会议上尽快减少债券购买,但如果病毒进一步阻碍复苏,则可以延迟Taper。

节后将迎来A股三季报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期

国庆后三季报预告和三季报将开始密集披露。按照当前的业绩披露规则,符合条件的深主板上市公司需要在10月15日前披露三季报预告,其余板块上市公司自愿披露。10月31日,A股上市公司的三季报将全部披露完毕。

昨日盘面上白酒、CRO板块大涨带动指数尾盘翻红。白酒是消费行业目前业绩确定性最强的分支,医药外包CRO是医药行业目前业绩确定性最强的分支。

随着A股三季报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期的临近,这两个业绩确定性强的分支从而受到资金的认可,每一轮业绩期,机构都会把有业绩支撑的板块翻一遍,尤其是那些性价比更高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