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图解一周牛熊股:风云变幻,大炼化为王!超跌消费股又“香”了

来源:财联社 2021-09-18 14:1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图解一周牛熊股:风云变幻,大炼化为王!超跌消费股又“香”了)

本周三大指数集体大跌,与上周高歌猛进的态势相反。沪指重返3700点后冲击前高失败。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探底回升收红,险守360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3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追平2015年创下的历史纪录。

本周开始,周期股延续景气,上演涨停潮,但从周二开始陷入回调。前期最热门的景气赛道锂电池也曾在周内短暂冲高,而后回落,资金疯狂出逃。相比之下,本周表现最为强劲的主线在大炼化。氟化工、磷化工以及煤化工板块轮动,纷纷掀起涨停潮。至周五,周期板块纷纷熄火,A股再现“喝酒吃药”行情。

个股方面,本周两市涨幅最高的是氟化工概念股清水源,其本月在互动平台表示具有6万吨的三氯化磷产能,而三氯化磷是用于制备六氟磷酸锂的主要原材料。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六氟磷酸锂价格已暴涨近6倍。由于清水源为创业板个股,涨幅限制为20%,由此在本周收获三连板后,累计涨幅达到了81%。周五,清水源紧急宣布下周自行停牌核查。

上周大涨超过60%的广宇发展本周继续表现亮眼,本周又大涨61%,其余涨幅居前的个股也均涉新能源、大炼化概念。在新能源领域,本周风电与建筑光伏一体化概念占领涨幅榜前排。

本周跌幅最大的“熊股”为天音控股,天音控股股价此前自7月末以来一路上行,有市场猜想表示,其计划收购的手机品牌为其深度合作方荣耀手机。9月12日晚间,深交所对天音控股下发关注函,要求该司补充披露交易标的及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随后,9月15日天音控股公告称,本次交易对手方为天珑移动,与荣耀无关。本周,其在连续四个跌停之后再次下滑。上周领跌的世联行本周再度大跌超20%,瑞联新材、隆华科技、蒙娜丽莎、金城医药、*ST西域、中国重汽也均跌超20%。

另外,本周主力资金流入居前的个股为三峡能源、贵州茅台和立昂微;主力资金流出较多的是中国平安、北方稀土和特变电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绿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