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X线探测器龙头奕瑞科技现大手笔减持 红杉中国或套现近18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7 20:1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7日,奕瑞科技公告,股东天津红杉聚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上海辰岱、北京红杉信远股权投资中心等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6.1%公司股份。

截至收盘时,奕瑞科技下跌3.38%,报337.79元/股,目前总市值245.06亿。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去年9月上市,发行价为119.60元,开盘当日就大涨33.86%,之后一路震荡上涨,在今年8月底一度达到457.10元的高点。即使按目前股价,较发行价涨幅高达180%。

今日减持公告显示,公司股东天津红杉、北京红杉6 个月内拟通过大宗交易、询价转让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 5351087 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 7.38%,其中,天津红杉拟减持数量不超过 3150000 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4.34%;北京红杉拟减持数量不超过 2201087 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03%。

另外,苏州北极光拟减持不超过1.23%的股份,上海辰岱、辰德春华、苏州辰知德合计减持不超过6%的股份。

其中,天津红杉、北京红杉均为红杉中国子公司,上海辰岱、辰德春华、苏州辰知德的一致行动人为辰德资本。按照今日股价计算,红杉中国或将套现近18亿,辰德资本套现金额也达到14亿左右。

此前招股书显示,奕瑞科技在上市前股东名单中有50%由私募基金构成,上市之后该公司也是公募等各大机构的“爱股”。

半年报显示,共有108家基金公司持仓该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26.67%。

而此次红杉中国等私募“集体减持”,或是为兑现部分投资溢利。

资料显示,红杉中国在2012年就领投奕瑞科技A轮,在2014年增持。IPO前,红杉合计持股比例为 19.69%。IPO之后,红杉中国持有公司14.75%的股份。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曾表示,在数字影像关键部件上,中国有机遇出现一家全球领先的大公司,奕瑞科技是市场上最具潜力的选手。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奕瑞科技实现营业收入约5.56亿元,同比增长44.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10亿元,同比增长91.50%。

据悉,奕瑞科技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上海,主要从事数字化 X 线探测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医学诊断与治疗、工业无损检测、安防检查等领域。

公司在全球医疗及宠物医疗数字化 X 线探测器领域的市占率从 2017 年 8.09%提升至 2019年的12.91%,全球第三;2020年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内细分市场中始终排名第一。

目前在我国,以探测器为核心部件的X线机已经广泛应用于医疗和工业各个领域。据Yole研究报告统计,2018年全球数字化X线探测器的市场规模约为17.3亿美元,其中医疗用产品市场份额约占74%,工业安防产品贡献了余下的市场,预计至2024年,全球数字化X线探测器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4.5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