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25倍大牛股疯狂“跳水”,坚朗五金股价已近腰斩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7 10:1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8月达到最高点后,坚朗五金的股价便一路下跌,短短一个月,最低跌至132.55元,跌幅高达44%,市值已经蒸发了近300亿元。

坚朗五金,一家主营五金配件的公司,2018年底股价尚不足9元,到今年8月中旬飙涨至240元,在短短两年多时间内,股价涨幅超过25倍。从二三十亿元的小公司,成长为了市值最高六七百亿元的行业龙头公司。

然而,这一个多月里,坚朗五金的投资者们却是连连叫苦。自8月达到最高点后,坚朗五金的股价便一路下跌,短短一个月,最低跌至132.55元,跌幅高达44%,市值已经蒸发了近300亿元。

今日开盘,坚朗五金震荡明显,整体仍呈现下行趋势。截至发稿,报价133.18元/股,跌幅1.20%。

股价大跌或因业绩不及预期

近年来,坚朗五金的业绩高速增长,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5%,2020年增长86%。业绩爆发推动了股价的大幅上涨,但估值拔高太多,股价涨幅远超业绩增长。从业绩表现看,过去几年业绩增长4倍出头,但估值却提升了5倍多。

此前8月份,坚朗五金公布了2021年中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净利润为3.8亿元,同比增长64%。业绩表现还算不错,但却低于市场预期,导致业绩公布当天公司股价快速跳水,收盘以跌停报收。

据坚朗五金融资融券数据显示,9月16日融资买入590.75万元,融资偿还542.14万元,融资净买入48.61万元,环比减少83.12%。

多家机构表示仍然看好

数据显示,在坚朗五金近期的股价下跌过程中,8月18日以来,共有171家机构参加了坚朗五金的电话会议。

国泰君安表示,公司传统和创新业务均录得较高增长,“研发+制造+服务”全链条模式紧跟市场变化,一站式集成采购产品线持续扩张。上调目标价至222.37元,维持增持评级。

太平洋证券认为,公司目前处于高速成长期,战略定位清晰。给予公司目标价251.5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德邦证券、国信证券、中泰证券、东莞证券等多家机构也给出了“买入”评级。

对于近期的业绩表现,坚朗五金表示,地产调控对公司业务有一定影响。从整个产业链上看,受大环境影响,付现比同比也有下降。但公司正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以快速响应客户供货需求,还在印度、越南、印尼、马来西亚、墨西哥、阿联酋等国家设立了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