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4.2万股东揪心!ST大牛股突遭立案调查,股价提前跌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9-17 08:2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华钰(601020)9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及道衡投资因关联方及关联交易等信息披露事项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西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道衡投资进行立案调查。

图片

缘于关联交易未及时信披

由于关联交易未披露导致会计事务所对公司内控出具了否定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认为华钰矿业2019年度、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授权与批准的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华钰矿业2021年4月30日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即被ST。

根据公告,华钰矿业和西藏开恒、西藏诚康发生日常的关联交易,但是没有履行审议程序并及时披露。2019年、2020年,ST华钰分别向西藏开恒销售精矿产品1.29亿元、6577.91万元,向西藏诚康销售8442.12万元、3957.72万元,主要为自产产品。2019年ST华钰自产产品有三分之一的销售靠这两家关联方。2020年这一销售比例达到18.07%。西藏开恒和西藏诚康的实际控制人为刘桂英,刘桂英为ST华钰实际控制人刘建军的妹妹。

半年报显示,ST华钰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勘探、采矿、选矿及贸易业务,主营产品包括铅、锌、铜、锑、银、黄金等。公司国内拥有扎西康和拉屋2座生产型矿山,同时拥有1个国内采矿权项目和2个海外采矿权项目,目前均处于建设期;公司4个详查探矿权项目,其中3个探矿权转采矿权手续正在办理中。

半年报显示,ST华钰上半年实现营收5.84亿元,净利润7150万元,同比增长225.31%。截至上半年,公司仍有股东41993户。

值得注意的是,ST华钰大股东股权质押近年来屡次被拍卖,还多次被动减持股份。

图片

图片

此外,ST华钰是在今年5月份被叶飞举报,涉嫌“市值管理”的上市公司之一。

股价已先跌停为敬,最近曾14天13板

股票“戴帽”一度让ST华钰股价大跌。4月30日~5月18日,公司股价在10个交易日下跌26.71%。

但由于资金对锑资源概念追捧,自8月4日至9月14日,ST华钰短短30个交易日内股价实现翻番,并一度在14个交易日收获13个涨停板。

图片

主营产品金属锑的火爆,是ST华钰一跃成为市场焦点的主要原因。

ST华钰是国内锑产品营收占比最高的上市公司。根据半年报披露,ST华钰国内控制铅、锌、铜、锑、银资源储量分别达到65.68万金属吨、105.35万金属吨、2.50万金属吨、13.94万金属吨、1429.52金属吨;在海外投资的“塔铝金业”合资公司可控资源储量锑、金分别达到26.46万金属吨、49.90金属吨。“塔铝金业”项目由于疫情影响及不确定性因素等原因,工期推迟,该项目预计2021年年底竣工试生产,项目投产后年处理矿石量为150万吨,年产锑精矿1.6万金属吨、金锭2.2金属吨。

锑有独特的热缩冷胀性,被业内人士称为“工业味精”,广泛用于阻燃剂、蓄电池及铅合金、玻璃陶瓷、化学制品、催化剂等工业及军事领域。今年以来,锑金属价格不断走强,锑现货价格去年7月至今涨幅已达86%,已进入供不应求的新周期。

图片

8月9日,美国“锑电池”公司安布里(Ambri)宣布了新一轮融资,比尔·盖茨参投,据悉,锑电池将比锂离子电池更经济、安全、耐用 。受此消息影响,A股市场上的锑金属概念随即大涨。

9月16日,恰逢大盘及有色金属调整,ST华钰股价当日以-4.97%的跌停板收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钰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