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青宝尾盘逆势大涨 9月以来涨超150%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6 15:2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6日,午后三大股指跳水翻绿,创业板指更是大跌超2%。而“元宇宙”概念今日亦有所降温,指数跌1.47%,数码视讯大跌9.88%,歌尔股份、完美世界跌幅近4%。

而作为概念龙头的中青宝今日却逆势大涨11%,截至收盘时报20元/股,换手率36.68%,目前总市值52.65亿。

自九月以来,搭上“元宇宙”概念风口后,该股从7.98元一路上涨,12个交易日以来涨幅累计高达150%。

9月13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元宇宙是一个巨大的概念和模式,公司尚处于初步探索阶段,触及概念相对较浅,对应产品尚在研发中,新游戏上线时间和地区亦受到诸多因素影响。

中青宝同时表示,项目实施进度、能否达到公司预计的效果、能否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即便以上条件皆满足,公司依然不排除相关产品与元宇宙存在较大差距的可能性。

尽管这则公告与9月8日晚间披露的内容几乎如出一辙,但并未阻挡投资者们的热情。

资料显示,中青宝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运营能力、代理能力的专业化网络游戏公司。2010年2月11日,中青宝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为首家在国内创业板上市的网游公司。

不过公司在2013年登上50.19元/股的高位后,之后就阴跌不断,今年2月初一度跌破7块/股,但借助“元宇宙”概念,中青宝似乎“又回来了”。

据悉,该股搭上相关概念主要系本月初公众号上的一则“官宣”。9月6日,中青宝对外宣布,将推出一款虚拟与现实梦幻联动模拟经营类的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用户可以在游戏中体验现实,也可以在现实中触碰游戏。即玩家可以在潜意识里根据自己的愿望构造世界、经营酒厂,也可以在线下提酒。

华西证券研报称,元宇宙或是计算机领域,继鸿蒙之后的下一个“生态级”投资主线。元宇宙内容场景始于游戏但不止于游戏,未来将包含大量其他垂直场景,例如,医疗、教育、工业等众多场景。

不过目前各大公司触及的“元宇宙”概念,其实都是非常“原始”的,与科幻小说中描述的多宇宙互连、持久而鲜活的数字世界相比,差距还很明显。

易观互娱行业中心资深分析师廖旭华表示,元宇宙目前还不足以谈内容生态,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行业需要冷静,不要让元宇宙这个概念更加抽象化,也不要给产业和投资者过分的预期。未来会有更多的头部企业站出来,在企业内部对元宇宙有冷静清晰的认知之后,通过相关的产品探索来引导整个行业摆脱概念狂欢,回归到做产品、做内容和做服务的务实路线上来。

另外,从基本面情况来看,该公司在行业中体量较小,与业内龙头差距明显。

中青宝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4亿元,同比上升25.09%;归母净利润1154.73万元,同比上升30.31%;扣非净利润881.57万元,同比上升681.18%。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这样一家“迷你”公司来说,想要在如此庞大的元宇宙概念胜出,似乎是天方夜谭。空有概念而无业绩或产品支撑的游戏公司,股价最终或被“打回原形”,投资者需要谨慎参与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