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什么情况?锂电板块出现罕见跌停潮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6 13:3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锂电板块罕见的出现了跌停潮,板块中截止发稿,华自科技、久吾高科、振华新材、西藏珠峰、融捷股份、天齐锂业、西藏矿业等锂电上下游个股出现跌停。

今日锂电板块罕见的出现了跌停潮,板块中截止发稿,华自科技、久吾高科、振华新材、西藏珠峰、融捷股份、天齐锂业、西藏矿业等锂电上下游个股出现跌停。

利空消息影响

今日锂电板块的大幅下挫,首先和两则利空消息有关。

首先是今日,工信部发言人表示,目前中国新能源车成本依然偏高。另外,电动车关键部件动力电池面临锂钴镍等矿产资源保障和价格上涨压力,工信部将与相关部门一起加快统筹,提高保障能力。

其次,华自科技15日晚间公告称,因项目实施地变更、技术条件变化及精实机电产能档期的原因取消和宁德时代的两个订单。而这两大订单,据了解合计金额为4.8亿。虽然华自科技的市值不大,但是也给新能源板块带来了负面情绪影响。

此外,还有分析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缺芯”的情况日趋严重,乘联会此前数据显示,2021年8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45.3万辆,同比下降14.7%,到今年年底之前,停工、停产会成为常态,进而影响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其中锂电池的需求会下降。

短时间内涨幅过大

而除了这些消息层面的影响,锂电板块今日大幅调整的原因,更重要的还是其前期积累了巨大的涨幅,当市场轮动开始的时候,其自然会面对调整的压力。

最后再简单说说,锂这个资源真的适合拿来做新能原车动力的唯一选择吗?

一个合理的产业价值链应该是上游原材料价格低廉且有保障,中游制造高效,下游消费长期成长的。每个产业链条都需要有合理的利润,这样整个产业才能有长远的生命力。

而现在我们也看到了锂矿的涨价有多么的疯狂。需要指出的是一旦某个原材料因为短缺涨价形成长期的资源困境,一定会倒逼技术升级,要么减少用量,要么采用新材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