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油气股继续走强,中国石油涨超5%创年内新高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5 10:4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气股继续走强。截至发稿,洲际油气拉升封板,中国石油涨超5%,蓝焰控股、新潮能源、上海石化、泰山石油等跟涨。

9月15日消息,油气股继续走强。截至发稿,洲际油气拉升封板,中国石油涨超5%,蓝焰控股、新潮能源、上海石化、泰山石油等跟涨。

在消息面上,日前,OPEC发布月度报告称,由于全球燃料消费上升,以及其他地区的产出中断,预计2021年和2022年原油的需求将更加强劲。

此外,OPEC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大幅反弹,这些提振了上半年的原油需求增长。即使预计这一趋势将在2021年底前减弱,但总体趋势仍旧是积极的。

花旗也表示,“艾达”削减美国9月原油产量之际,东亚的需求复苏正在开始,这可能支撑四季度原油价格。

根据公开数据,2021 年上半年,中国石油实现营业总收入11965.81 亿元,同比增长28.8%,归母净利润为530.36 亿元(扣非后为452.31 亿元)。

光大证券认为,公司乃国内油气产业龙头公司,原油价格维持高位使得公司上游盈利能力持续增强,且由于公司在国内天然气气源结构的优化以及进口气上的成本控制成效明显,天然气和管道板块盈利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减油增化战略布局逐步完成后公司的竞争优势将更为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