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Mini LED行业增长空间超10倍,8股具备高增长潜力

(原标题:股东+高管拟集体减持,30倍芯片牛股突遭连续跌停!Mini LED巨头宣布扩产,行业增长空间超10倍,8股具备高增长潜力)

据业内测算,2026年中国Mini LED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0亿元,增长空间超过10倍。

股东+高管拟集体减持

立昂微再遭一字跌停

立昂微9月14日开盘再次一字跌停,早盘跌停板封单一度达到20.76万手,约合资金21.3亿元。短短2个交易日,该股已经历2个一字跌停板,

图片

上周五该股还一度收出涨停板,缘何转眼之间发生变化?事实上,9月13日(周一),立昂微迎来天量解禁,是导致股价一字跌停的重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立昂微此次解禁共涉及169位股东(包括3家机构与166位自然人),解禁市值接近300亿元。这些解禁的股份都是在公司IPO前取得,若持股成本按发行价计算,这169位股东1年内浮盈比例高达22倍。按照9月13日收盘价113.95元/股计算,立昂微在1年时间内,造就了100多个千万富翁。

9月13日晚间,立昂微公告称,公司的三名董监高人员,以及股东宁波利时,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24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2%。对于减持的原因,上述股东均表示,是因为自身资金需要。在业内看来,获利丰厚是减持的最大动力,上述股东此次减持的股票来源,都是在公司IPO前取得的,获取成本极低,浮盈巨大。

数据显示,上市一年来,立昂微股价表现强劲,今年7月底一度触及188.07元/股的历史高点,较发行价上涨超37倍,总市值一度超过750亿元。即便与上市首日收盘价相比,累计涨幅最高也达到30倍以上。

Mini LED行业市场增长空间超10倍

龙头拟扩产50%

据《电子时报》报道,由于终端需求持续增长,富采旗下LED厂商晶元光电Mini LED芯片产能满载,计划大幅提高产能。按照具体扩产计划来看,晶元光电短期计划产能提高20%-30%,其中10%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其余的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另外,晶元光电计划增加设备,扩大大陆及台湾地区产能,预计2022年全年总产能增幅将达50%。

根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Mini LED市场规模在16亿元左右,2020年Mini LED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7.8亿元,同比增长140%。据业内测算,2026年中国Mini LED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0亿元,增长空间超过10倍。

8只Mini LED概念股具备高增长潜力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有54家上市公司布局了Mini LED相关业务。截至昨日收盘,A股市值合计1.25万亿。这54家公司中不乏蹭概念者,根据券商研报和上市公司公告数据,进一步梳理出Mini LED上中下游产业链芯片制造、封装、LED应用等领域的公司,合计有19家公司入围。二季度末,这19只Mini LED概念股合计获得3085家机构重仓,其中北方华创、三安光电、新益昌、中微公司、深科达等5家公司获300家以上机构持仓。

这19家公司今年以来平均股价涨幅为30.1%,跑赢同期沪指24个百分点。今年6月份至8月期间,Mini LED板块一度大涨,蔚蓝锂芯、矩子科技、三安光电、北方华创、瑞丰光电等期间股价创下历史新高。目前不少Mini LED概念股已调整月余,与年内高点相比,瑞丰光电、新益昌、深科达、中微公司、聚飞光电、华灿光电等回撤幅度在30%以上。

图片

在行业高景气的背景下,哪些Mini LED概念股最具增长潜力?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共有8股今后三年净利润增速均有望达到20%以上。单从2021年增速来看,机构预测净利润增速最高的是木林森,全年净利润预计达到13亿元,同比增长330.93%。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