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国际油气资源价格“涨声”不断,OPEC也有动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4 08:4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国内周期股们继续起舞之际,国际上的原油和天然气价格也在维持涨势。而得到原油上涨支持的能源板块成为美股主要上行动力,支持标普500和道指扭转了五日连跌的势头。与此同时,OPEC组织也发布了月度原油市场报告,还上调了明年的原油需求预期。

在国内周期股们继续起舞之际,国际上的原油和天然气价格也在维持涨势。而得到原油上涨支持的能源板块成为美股主要上行动力,支持标普500和道指扭转了五日连跌的势头。与此同时,OPEC组织也发布了月度原油市场报告,还上调了明年的原油需求预期。

油气资源价格涨势延续

9月13日美油期货上涨0.73美元,结算价报70.45美元/桶,这是该合约近六周来首次收于70美元/桶上方。与此同时,欧洲天然气延续上周日日创新高之势,上周五回落的美国天然气再度刷新七年高位。

对于原油价格上涨的原因,有分析认为飓风艾达袭击墨西哥湾沿岸两周后,美国石油产量恢复缓慢,且担心本周又一场风暴可能影响德州石油产量,为油价上涨提供支撑。

而在油气资源价格强势支撑下,道指走出近两月低谷,标普能源板块涨近3%,这扭转了道指和标普之前连跌五日的颓势。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涨261.91点,涨幅0.76%,报34869.63点;纳斯达克指数跌9.91点,跌幅0.07%,报15105.58点;标普500指数涨10.15点,涨幅0.23%,报4468.73点。

盘面上,美股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谷歌涨1.03%,奈飞跌1.58%。美股能源股全线上涨,斯伦贝谢涨4.97%,西方石油涨6.69%。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达达集团跌17.45%,知乎跌6.21%,理想汽车跌2.02%。

OPEC组织发布原油市场月度报告

而对于国际油价有着关键作用的OPEC组织也与昨日发布了原油市场月度报告。

9月13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报告显示,OPEC预测,今明两年对其原油的需求将更加强劲,因此将2021年的原油需求预估上调98万桶至1.008亿桶。

至于上调理由OPEC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加上流动性大幅反弹,大大提升了上半年的石油需求。尽管这一增长因素预计将在2021年年底前减弱,但总体趋势是积极的。

关于原油市场,高盛的观点认为,在目前低库存背景下,供给短缺可能推动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上升。随着北半球进入秋季,原油价格上涨可能促使投资者重返大宗商品再膨胀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