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煤炭行情继续?国内商品期货收盘,焦煤、焦炭涨超7%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07 16:1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7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黑色系领涨,焦煤、焦炭涨超7%,郑煤涨逾6%

9月7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黑色系领涨,焦煤、焦炭涨超7%,郑煤涨逾6%,郑醇涨超5%,纯碱涨逾4%,PVC涨超2%,PP、螺纹等涨超1%,SS、EB等小幅上涨;纤板跌超2%,沪镍、沪铅跌超1%,国际铜、沪铜等小幅下跌。

受到期货价格高涨的影响,煤炭板块继续延续上涨趋势,涨幅超5%。云煤能源、山西焦煤、晋控煤业涨停,淮北矿业、兖州煤业、山西焦化平煤股份等跟涨。

据中报披露数据显示,28家煤企上半年产销量同比增长;二季度利润环比大幅提升,单季归母净利润合计471亿元,环比增长28.3%,煤价同比大增带动煤企业绩明显改善。

汾渭能源统计的数据显示,8月27日当周,53家样本煤矿原煤产量为597.57万吨,较上周增加10.6万吨,目前原煤供应有所增加,但整体产量处于近四年同期历史低位,同时当前原煤产量较6月初仍下降30万吨左右,短期供应仍将偏紧。

需求方面:当前焦炭七轮提涨已经落地,累计提涨 840 元/吨,需求仍维持稳定,对原煤采购仍较为积极;库存方面:8月27日当周,炼焦煤整体库存为1896.43万吨,较上周下降33.07万吨,整体库存将至年内新低。

总体来看,在煤矿安监趋严的背景下,短期原煤产量虽有所增加,但国内焦煤产量难以大幅放量,紧供给局面较难缓解,或仍支撑焦煤价格高位运行。

开源证券指出,总体看下半年煤炭行业高景气度不改。考虑到保供放量及煤价强势,煤企有望量价两端均获支撑,看好下半年业绩进一步改善以及煤炭股估值提升。

该机构推荐关注,高分红受益标的:中国神华、平煤股份、盘江股份、陕西煤业、淮北矿业;新产业转型受益标的:山煤国际、金能科技、华阳股份、中国旭阳集团;国改深化受益标的:山西焦煤、潞安环能、晋控煤业;经济复苏高弹性受益标的:兖州煤业、神火股份;债务重组受益标的:永泰能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