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会挖掘】中央深改委强调生态环境问题 推动污染防治实现新突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焕城 2021-08-31 10:2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强调,要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加强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推动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

上海证券指出,十三五收官,污染控制指标基本超额达成,可以看到政策在环保行业上的执行力度,也说明规划能较好地引导市场项目投资放量。环境部表示十四五要从“坚决打好”向“深入打好”转变,污染防治逐步精细化、深入化、综合化。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2020年12月中下旬,各省财政厅陆续下达水污染防治资金预算的通知和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的通知,明确了2021年各省的中央水污染和土壤污染专项资金对项目工程的规划。在水污染防治资金预算方面,有浙江、江西、内蒙、海南和广东五省下达水污染防治资金预算,总计16.94亿元人民币。在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方面,根据中央财政部在2020年10月30日发布的《财政部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中下达的资金安排为28亿元人民币。认为各省响应中央号召而及时下达对水和土壤污染防治资金的预算,将使得专项资金更有效落实到项目,强化有关项目的前期准备,实现“资金跟着项目”走的预期目标。

相关环保重点标的中,1)大气+监测:先河环保;2)固废:浙富控股、高能环境、城发环境、中金环境、金圆股份、伟明环保、上海环境、瀚蓝环境;3)水处理:德林海、碧水源、博世科、节能国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