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通信行业小白马”被ST!9万多股民踩雷 网友:“完犊子了!周五刚抄底”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8-16 08:2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通信行业小白马”被ST!9万多股民踩雷 网友:“完犊子了!周五刚抄底”)

“专网通信”大骗局还在继续发酵。

8月15日晚间,凯乐科技发布公告称,由于专网通信业务已停顿,预计短期内不能恢复,公司股票将于8月16日停牌1天,8月17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凯乐”。它也是首家因“专网通信”业务波及而被ST的公司。

消息一出,有网友表示,“完犊子了,周五刚抄的底,囧。”【点击进入凯乐科技吧】

截至7月9日,公司仍有股东户数9.2万余户。凯乐科技曾是通信行业小白马,市值最高曾超200亿元,目前市值仅51.6亿元。

银行账户冻结且主业停滞

凯乐科技8月17日起“戴帽”

8月15日晚间,凯乐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已触及“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公司股票交易将于8月17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凯乐”。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凯乐科技银行账户冻结金额4.7亿元,占公司现有货币资金的比例60.2%。同时,凯乐科技尚未冻结资金3.11亿元,其中银承、信用证等使用受限资金为2.69亿元。上述冻结资金和使用受限资金合计7.39亿元,占公司现有货币资金的比例94.62%,目前已对凯乐科技日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根据上市规则第13.9.1第(五)条的规定,上述事项目前已触及“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的情形。

此外,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凯乐科技专网通信业务预付账款62.27亿元,应收账款0.52亿元,存货2.18亿元,逾期供货合同金额45.14亿元,余下17.13亿元合同存在逾期供货及预付账款无法全额追回的风险。经凯乐科技进一步核实,目前专网通信业务上游供应商已不能供货,下游客户停止收货,且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目前专网通信业务已停顿,预计短期内不能恢复。据上市规则第13.9.1第(四)条的规定,上述事项目前已触及“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

由于上述两种情形已构成“戴帽”条件,凯乐科技股票申请8月16日停牌1天,将于8月17日复牌恢复交易,并将于8月17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15亿资产被冻结,7个交易日内股价几近腰斩

上交所火速关注

7月23日晚间,凯乐科技公告称,公司专网通信业务预付账款余额为62.27亿元,其中出现供应商逾期供货合同金额11.51亿元,上游供应商已出现交付不及时逾期,未来面临巨大风险。

7月28日晚间,凯乐科技公告,经公司自查,目前新增供货商逾期供货合同23.05亿元,相关款项存在损失风险。凯乐科技之前已经披露逾期供货合同11.51亿。凯乐科技专网通信业务预付账款总计高达62.27亿元,公司表示整体来看,公司专网业务存在异常,上游供应商已出现交付不及预期,下游交付短期已出现障碍,存货可能存在无法足额变现的风险。

受此消息影响,凯乐科技曾连续多日跌停,短短7个交易日内累计跌超40%。

8月8日,凯乐科技发布公告称,株洲高新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冻结新一代专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凯乐科技、湖南凯乐应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系凯乐科技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凯乐应急”)、荆州市科达商贸有限公司(系凯乐科技控股股东,以下简称“科达商贸”)价值15.33亿元资产。

就资产冻结等事项,凯乐科技及公司董监高于8月8日晚间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公开资料显示,凯乐科技主要从事专网通信、光纤光缆、通信硅管、移动智能终端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围绕着”大通信+军工的发展战略,积极参与通信军民融合业务。

通信行业“爆雷”,“神秘人”隋田力已失联?

十余家上市公司卷入其中

据多家媒体此前报道,这个以“专网通信业务”为幌子的隐蔽融资性贸易网络,规模超过900亿元,已知有多达13家上市公司卷入其中。在这个庞大的融资性贸易网络中,上市公司资金以预付货款的方式流向供应商,若干时间之后,供应商或其隐性关联方,将资金通过一层或多层下游客户,以销售回款的方式回流上市公司。短期来看,上市公司提升了业绩,但当操盘者资金闭环断裂,上市公司的风险便彻底暴露。

2021年5月31日,上海电气公告称,其控股40%的子公司的应收款普遍逾期,最坏情况下可能对净利润造成83亿元的损失。7月6日,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7月27日,董事长郑建华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8月5日,上海电气执行董事兼总裁王鸥意外去世。

6月2日,瑞斯康达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的公告,表示自2020年6月起,瑞斯康达子公司专网通信业务下游客户环球景行及富申实业均出现逾期支付货款的情形。而环球景行与富申实业均出现在上海电气的违约客户名单中。

7月12日,国瑞科技公告称,公司经营的多网状云数据处理通信机业务存在部分合同执行异常,扣除已收到的预收款项或定金后对应的存货约9844万元,此外,1.67亿元应收账款可能逾期。

7月21日,中天科技爆出21.35亿元预付款对应的原材料交付不及预期,以及5.12亿元应收账款逾期等。

7月23日,汇鸿集团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经营的电子通信设备业务存在部分合同执行异常的情况,涉及金额达5.51亿元。

这个庞大融资网络的操控者,均指向神秘人隋田力。公开资料显示,隋田力为中国电子科技交流中心负责人,在信息通信应用领域有多年工作经验。另外,隋田力还控制着一家新三板公司——海高通信。2016年3月14日,隋田力和刘青通过股权受让的方式合计控制海高通信50%的股权,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8月2日,海高通信公告称,公司两位实际控制人隋田力、刘青均“失联”,无法与两人取得联系。据了解,隋田力目前涉及案件,正在被公安机关侦查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瑞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