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04 10: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诺德股份(600110):锂电需求持续提升 铜箔业务高景气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晨 日期:2021-08-04

业绩总结:公司2021 年H1实现营业收入20.08 亿元,同比增长153.42%;实现归母净利润2.01 亿元,同比增长1238.7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90 亿元,同比增长830.80%,EPS 为0.14 元,业绩增长迅猛。

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下游需求旺盛。GGII 数据显示,2021 年H1,全国新能源汽车销售量为103 万辆,同比增长214%;动力电池装机量约46GWh,同比增长177%。下游市场呈现爆发性增长,带动锂电铜箔行业呈现高景气度。

2021 年H1,高端铜箔产品供不应求,加工费用普遍上涨,行业毛利率水平显著提升。

公司为锂电铜箔行业龙头,技术储备、产品结构丰富。公司为锂电铜箔行业开拓者,作为大陆第一家电解铜箔生产商,一直推进和引领国内铜箔行业的发展。

产品包括4-6μm 极薄锂电铜箔、8-10μm 超薄锂电铜箔、9-70μm 高性能电子电路铜箔、100-500μm超厚电解铜箔等。公司拥有较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多年的技术积累,采用柔性生产模式,能够快速有效地转换产品品种,实现多品种批量供货,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

公司客户资源优势明显,现金流充裕助力产能扩建。公司与宁德时代、LG化学、比亚迪、ATL、SKI、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天津力神、中航锂电等国内外主要动力电池企业合作关系持续稳定,不断夯实锂电铜箔领域的市场地位。同时,公司多次融资投入产能建设,并积极布局技术升级与产品应用,通过规模效应维持行业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锂电铜箔业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时青海、惠州生产基地将持续释放新增产能,优化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未来三年公司总收入复合增长率为66%。考虑公司锂电铜箔龙头地位,及公司对新产能、新技术的大力布局,我们给予公司2021 年56 倍PE,目标价20.72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变化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产品加工费下降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用友网络(600588):定增审核通过 加速成长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耿军军 日期:2021-08-04

事件:

8 月2 日收盘后,公司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的公告》。

点评:

拟投入52.98 亿元用于YonBIP 等项目建设,优化组织架构释放活力根据公司7 月22 日对《关于请做好用友网络非公开发行股票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的回复,公司拟投入52.98 亿元用于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建设项目等,其中YonBIP 项目投入为45.97 亿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入为6.28 亿元,保障YonBIP 的后续研发。此外,公司专门设立了负责YonBIP产品技术研发的产品本部,负责整合云平台事业群内的云产品本部、集团产品与业务规划部、集团技术与架构规划部,并支持云平台、中高端业务的发展。营销方面,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进一步扩大YonBIP 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力度。我们认为,本次定增有助于YonBIP 产品进一步打磨升级,YonBIP 有望持续保持技术领先性,加速规模化覆盖大型企业客户的进程。

聚焦云服务主业,YonBIP 合作项目持续落地7 月16 日,公司宣布将子公司友金控股44.62%的股权转让给北京用友研究所,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友金控股股权,不再持有类金融资产。我们认为,剥离类金融资产有助于公司聚焦云服务主业,符合公司经营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YonBIP 是公司3.0-II 阶段最重要的战略产品,标志着公司的云服务从产品服务模式升维到平台服务模式,2021 年以来,公司就YonBIP产品与多个大型企业达成合作,体现了市场对于YonBIP 的认可。5 月,公司宣布与华为共同发布烟草营销联合解决方案,将在YonBIP 的云平台iUAP 上,基于技术中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和业务中台,提供烟草全业务领域、一体化数字化转型服务;6 月,公司与航天科技集团旗下神软公司签订战略及项目合作协议,计划打造“用友BIP+神软公司”的最佳实践。

截至2021 年6 月,已有超过8200 家企业应用与服务提供商的12000 多个产品与服务连接到YonBIP 平台。YonBIP 作为大型企业数智化的技术底座,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有望继续支撑公司云服务业务高增长。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在传统企业管理软件领域深耕多年,行业地位稳固;云服务是战略发展方向,处于快速成长期,未来成长空间较为广阔。预测公司2021-2023 年营业收入为110.08、134.36、160.21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2.48、15.53、18.58 亿元,EPS 为0.38、0.47、0.57 元/股,对应PE 为103.21、82.92、69.33 倍。公司处于云化转型的关键时期,研发、市场等费用投入较多,净利润率偏低,采用PS 估值法较为合理。公司过去三年PS 主要运行在5-21倍之间,考虑到云服务业务的高成长态势,维持公司2021 年16 倍的目标PS,对应的目标价为53.8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云服务业务转型推进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及推广进度低于预期;人才流失;行业竞争加剧;YonBIP 平台市场拓展进度低于预期。

明新旭腾(605068):可转债募资6.8亿元 加码全水性定岛超纤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志东/刘欣畅/刘欢 日期:2021-08-04

事件:2021 年8 月2 日,公司发布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8 亿元,用于全资子公司明新孟诺卡(江苏)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00 万平方米全水性定岛超纤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发行可转债募资加码全水性定岛超纤革。明新孟诺卡(江苏)是公司于2020 年4 月在江苏新沂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公司车用新型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本次发行可转债之前,明新孟诺卡(江苏)建设的200 万平方米的全水性定岛超纤革产能已于今年一季度开始量产。本次公司发行可转债继续加码全水性超纤革,项目总投资6.2 亿元(其中4.8亿元来自可转债募资),建设年产800 万平方米的全水性定岛超纤新材料的生产能力,其中包括400 万平方米的绒面超纤革与400 万平方米的贴面超纤革,产品涵盖汽车、服装、家居、鞋帽、箱包、精密仪器及镜头的擦拭布、卫材等民用和军工领域,属于高端超纤产品。本项目的建设可在一定程度上填补国内市场的供需缺口,并抓住有利时机,瞄准高端超纤产品市场,为公司创造新的盈利点,提高经济效益。

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水性定岛超纤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超纤革是第三代人造革,是目前性能最好的人造革,用途非常广泛。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水性定岛超纤技术是超越国内苯减量不定岛超纤和溶剂型苯减量定岛超纤,代表当今世界超细纤维合成革发展方向,为目前国际超纤革研究的最高水平。公司突破苯减量的不定岛超纤生产过程中使用大量的甲苯溶剂的技术,使用定岛超细纤维进行碱减量、水减量工艺,工艺简单环保,同时浸渍的聚氨酯为环保型水性聚氨酯,不含任何二甲基酰胺(DMF)溶剂和其他有毒有害的有机溶剂,不仅生产过程中为清洁生产,而且可以做到产品中无任何有毒有害的物质。此外,本项目采用色母粒纺丝,将颜色通过色丝的方法来实现,解决了后续印染废水量大的难题。

公司客户开拓取得重大突破,IPO 募投产能持续投放,公司将进入高度确定的快速增长阶段。公司客户开拓取得重大突破,取得上汽通用、上汽大众多款新车型定点,未来三年新增量产配套车型包括上汽大众途观、辉昂、途昂、Lounge SUVe(大众MEB 中大型SUV)、朗逸以及上汽通用昂科威等车型。公司产能利用率长期维持在120%以上,受到产能不足的影响主动放弃部分订单,公司新建的110 万张牛皮产能在2021 年逐步投产,2022 年底公司产能将是2019 年的3.2 倍,是2020 年的2 倍。产能不足的情况将得到解决。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公司是本土汽车皮革的龙头,产品质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正在快速抢占外资份额。2020 年开始,新建产能逐步投产,客户开拓取得重大突破,公司进入快速增长的新阶段。另外,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水性定岛超纤革已在21 年量产,进军高科技新材料,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预计公司2021-2023 年总营收依次为9.55、15.71、20.74 亿元,增速依次为18.12%、64.51%、32.06%,归母净利润依次为2.61、4.18、5.45 亿元,增速依次为18.1%、60.4%、30.3%,当前市值55 亿元,对应PE 依次为17.2、12.1、9.7 倍。

基于22-23 年业绩高增长、中长期广阔的市场空间以及成长的确定性,给予21 年30-40 倍PE 估值,对应21 年2.61 亿利润的目标价为47.17-62.89元(当前股价为32.9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能爬坡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大幅上涨

药明康德(603259):激励加码 协同加深 持续看好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建 日期:2021-08-04

报告导读

我们持续重点推荐药明康德,看好一体化平台持续深化协同以及龙头地位巩固。

投资要点

激励加码,协同加深

事件:8 月 2 日公司发布:1)2021 年 H 股奖励信托计划(草案):当 2021 年收入 YOY 达到 34%以上,方案会生效。H 股奖励信托计划不超过 20 亿港币,分 4 年每年 25%归属。

2) 2021 年股东利益一致性奖励计划(草案): H 股市价于批准采纳当日起计合共五年的任何 12 个月期间,有 45 个营业日或以上高于 170 港元、187 港元、204 港元和 238 港元,分别按照 10 亿、15 亿、20 亿及 30 亿港元设立 4个奖励池,按照 5 年每期 20%归属。

3)关于聘任陈博士作为联席 CEO 的公告。陈博士将负责领导公司化学业务板块,整合合全药业、化学服务部、药物研发国际服务部和核心分析部等化学业务相关的资源和能力,全力推进 CRDMO 新战略。

核心逻辑:业绩加速+协同提升

我们认为以上公告核心,验证我们对一体化优势的逻辑,建议关注我们对一体化模式的产业逻辑阐述。

1) 业绩:今年业绩加速(收入端有望实现 34%以上增长)确定性高。公司2021 年收入端 YOY34%触发 H 股奖励信托计划生效,和我们预测一致(我们的预测高于 wind 一致预期);我们认为 2021 年收入高增长源自小分子 CDMO业务和临床 CRO 业务带动,也有望验证我们从 2020 年底一直强调的小分子CDMO 持续加速的推演结果。2) CRDMO 业务:更加强调导流,协同性提升,验证我们对一体化优势的阐述。我们认为此次陈博士任联席 CEO 有望加快合成和生产部门的高效协同,从而有望更好的实现上游 CRO 到下游 CDMO的更高导流效率。如果参考临床前 CRO 和 CDMO 市场规模差距,我们认为导流率持续提升能够为公司 CDMO 业务带来更高的成长性,持续看好公司一体化平台的领先地位。

激励:再加码,看好公司长期业务稳定发展

公司公布了两个激励草案,分别涉及最大 75 亿港币和 20 亿港币,考虑到CXO 行业主要是人力驱动型行业,公司加大对员工深度绑定有利于公司在CXO 行业高景气时快速把握住发展机遇,实现龙头竞争力持续巩固。我们看好公司一体化平台溢价以及未来小分子 CDMO、药物发现、药物分析与测试、CGT CDMO 业务持续保持行业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 2021-2023 年公司 EPS 为 1.85、2.38、3.05 元/股,2021 年 8 月 2 日收盘价对应 2021 年 PE 为 82 倍(对应 2022 年 PE 为 64 倍),按照经调整Non-IFRS 净利润测算,我们预计 2021 年公司经调整 Non-IFRS 有望实现 40%增长(对应 50 亿净利润),2021 年 8 月 2 日收盘市值对应主业 90 倍 PE,考虑到公司一体化平台后续仍有较大的协同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创新药研发投入景气度下滑风险;国际化拓展不顺造成业务下滑风险;各竞争风险;汇兑风险;公允价值波动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

吉祥航空(603885):扭亏为盈开启复苏 员工持股彰显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江南/黄安 日期:2021-08-04

事件:2021 年上半年营收60.49 亿元,同比增加45.08%;归母净利润1.02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00 亿元,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

国内线复苏情况明朗,国际线仍存不确定性。经营数据因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及局部聚集性疫情以及国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而受到一定影响。21H1 公司完成旅客运输量1.00 亿人次,同比增加88.73%;ASK 同比增加57.63%,其中国内、国际、地区分别同比变动74.04%、-75.22%、32.87%;RPK 同比增加81.04%,其中国内、国际、地区分别同比变动97.85%、-79.19%、42.79%;平均客座率为78.01%,同比提升10.08 个百分点。对比疫情前数据,国内、国际、地区ASK 分别恢复至2019 年同期的111.43%、10.70%、33.74%,国内、国际、地区RPK 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2.07%、6.39%、19.95%。国内线供给端已基本完成复苏并实现正增长,而需求端恢复良态但未达正常水平。国际与地区线方面二指标由于当前民航局“五个一”政策仍未完全放开,明显复苏迹象仍未出现。

汇兑收益改善盈利,员工持股彰显信心。公司今年H1 扭亏为盈主要系汇兑收益3.67 亿元,同时国内航线复苏运力投入加大,H1 单位成本压至0.30元,低于17-20 年同期。另一方面,公司3 月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延长12 个月至2022 年5 月28 日,并公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将4 月回购的538.30 万股股份以每股0 元的价格授予不超过356 名员工,存续期持续3 年。加大员工持股计划力度体现公司对目前业绩安全边际以及未来经营稳定性以及股票价值的信心。随着成本控制效果持续,公司中短期内业绩或持续表现乐观。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1-2023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78 亿元、11.90 亿元与14.29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 为34.12、19.42 和16.1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需求恢复不及预期;机队运营效率降低;国际线政策放开进度不及预期。

健友股份(603707):注射剂出口与美国获批数加速跃升 腾飞在即:健友股份中报点评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海春 日期:2021-08-04

业绩简评

2021 年8 月2 日,健友股份发布2021 年中报,2021 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7.51 亿元、5.54 亿元和5.37 亿元,同比增长25%、36%及33%,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原料药持稳,注射剂业务高速增长,国内肝素支撑高毛利。(1)公司2021上半年营收与净利润增长分别25%与36%,我们推测主因高毛利的国内肝素市场快速扩张,以及出口制剂销售规模的扩大。(2)肝素原料药的出口略有下降,但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上行以及下游海外客户的涨价,或使公司肝素粗品毛利相较2020 年同期有所提升。(3)公司在美国ANDA 获批数量稳步提升,同时,在一致性评价的加速下,国内注射剂市场快速打开,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三成,更高毛利也提升了公司的利润水平。

Meitheal 深耕美国市场,非肝素制剂获批步入快速成长通道。(1)公司自2019 年并购Meitheal 以来,凭借本土优势,推动在美国市场的制剂的销售,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目前占美国市场份额近30%。(2)公司近2 年年均申报产品10 个,2021 年上半年已完成8 个产品的获批,并实现全球超过4,000 万支肝素及低分子肝素制剂的销售。(3)截至2021 年8 月2 日,公司共有FDA 的ANDA 批件40 个/药品30 个,其中非肝素类注射剂批件34个/药品28 个,位居中国本土注射剂生产企业之首。

多维度布局,实现“研-产-销”快速反应闭环。(1)公司拥有300 余人的研发团队,产品覆盖了抗感染、抗肿瘤、泌尿系统等适应症领域。(2)公司是中国第一批通过美国FDA 认证的无菌制剂研发机构。(3)公司销售推广具有针对性,在美国市场通过Meitheal 推动销售,而在中国市场搭建365 销售平台,借助互联网思维提高临床医药代表学术推广能力。

投资建议与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具备研发实力的、中美欧注射剂市场的中国头部企业的地位确立。考虑到近期新冠疫情起伏所带来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我们调整盈利预测:将公司2021/22 的营收由43.8/62.4 亿下调0.5%/13.7%至43.6/54.9 亿元,公司2021/22 的净利润由11.85/17.72 亿元下调17.2%/12.7%到10.38/14.31 亿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高货值库存与较长的库存周转时间的风险。

制剂出口拓展不达预期的风险。原料涨价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