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老白马也有春天 三一重工、美的集团大涨逾7%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03 15:3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日,三一重工继昨日涨停后今日再度发力,截止发稿,收涨5.35%,报28.76元每股。美的集团同样有所表现,昨天收涨4.05%后,今日股价一路走高,最终收涨7.32%。

8月3日,三一重工继昨日涨停后今日再度发力,截止发稿,收涨5.35%,报28.76元每股。美的集团同样有所表现,昨天收涨4.05%后,今日股价一路走高,最终收涨7.32%。

据统计,此前三一重工已延续了近半年的下行趋势,从2月份高点至今跌幅超40%,美的集团也是表现惨淡,跌幅超30%。

对此,其实市场上一直有人唱空这些老牌白马股。就下跌的原因分析,其实无非两点。

第一点,高增长企业成为资金追捧对象,核心资产被抛弃。2021年年初以来,主题都很明确就是高增长,而不是确定性。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公司自然关注较少。

第二点,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定性,无足够的增量资金进场。今年以来,官方一直强调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定性,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的基础上,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性、增强有效性。

但作为老白马,公司基本面和盈利能力都是有一定保障的,或许市场会暂时减少对老白马的关注,但却不会忽视它们。而近两天老白马开始有所表现,资金大量入场就可以看出,有一些资金一直在默默的关注这些低估值的大白马。

浙商证券分析师王华君表示,工程机械为中国当下优势产业,国内企业有望通过规模经济、产业链优势、运营效率优势取得全球龙头地位。三一重工等行业龙头在完成国内进口替代后,已在全球取得相当市场份额,开始从中国龙头迈向国际龙头。

华金证券认为, 三一重工强者恒强,具有足够的安全边际:三一重工作为行业龙头,在行业周期性减弱的背景下,市占率将不断提升。预计公司海外市场地位将继续稳步提升,维持三一重工“买入—A”评级。

可以说今天老白马的表现相当亮眼,底部超跌反弹,更值得后续去关注,老白马或许已到春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