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两大巨头联手,亿纬锂能要成下一个宁德时代?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03 10:1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号,亿纬锂能高开4.38%,截止发稿,亿纬锂能跌1.44%。经计算,亿纬锂能股价自4月中旬以来到现在涨幅已超60%。

8月3号,亿纬锂能高开4.38%,截止发稿,亿纬锂能跌1.44%。经计算,亿纬锂能股价自4月中旬以来到现在涨幅已超60%。

消息面上,亿纬锂能8月2日晚间公告称,拟与恩捷股份设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专注于锂离子电池隔离膜和涂布膜的制造,年产能为16亿平米湿法基膜以及与之产能完全匹配的涂布膜,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5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协议规定,合资公司生产的湿法基膜以及与之产能完全匹配的涂布膜应优先向亿纬锂能及其关联方供应,如有富余,经亿纬锂能同意后,可以按市价对外销售。这将大幅降低采购成本,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亿纬锂能是行业内少数同时掌握消费电池和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的锂电池制造商。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公司的锂原电池产销规模多年来稳居国内第一,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样排名前列,是中国锂电池行业的核心供应企业。

恩捷股份则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锂电池隔膜生产供应商,已建成和在建锂电池隔膜理论产能达到约32.2亿平方米。

两大巨头联手合作,爆发出的能量不容小觑。

亿纬锂能表示,公司本次与恩捷股份设立合资公司,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双方的竞争优势,专注于生产低成本优质的锂离子电池隔离膜和涂布膜,并优先向公司及其子公司供应,有利于公司稳定原材料供应,降低采购成本,符合公司的产业布局和战略发展规划,有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恩捷股份方面也表示,此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双方的竞争优势,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