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发生了什么,国际油价盘中大跌超4%!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03 08:4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美国而言,经济复苏的程度决定着很多事情,而现在来看,美国经济的复苏状况并不理想,与此同时,美国疫情大有卷土重来之势,国际油价也是受此影响,在盘中一度暴跌超4%。

对于美国而言,经济复苏的程度决定着很多事情,而现在来看,美国经济的复苏状况并不理想,与此同时,美国疫情大有卷土重来之势,国际油价也是受此影响,在盘中一度暴跌超4%。

美国疫情有再度失控的风险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 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0日全美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1171例,为今年2月7日以来的单日增幅最高纪录。对此,还有专家预计,未来4-6周,美国的日增新冠病例或再次达到20万例。

在疫情不断扩散的同时,美国经济数据也是难言乐观。

周一,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ISM制造业增速连续第二个月放缓,从6月的60.6降至59.5,不及预期的60.9。

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财政部周一发布声明,预计7月-9月期间将净发行债券6730亿美元,比5月份的预估低1480亿美元。

对这一动作有分析认为,未来几个月,美国财政部将在5年多来首次缩减其庞大的季度票据和债券销售规模。这一变化如此之大,很可能不仅仅是对美联储即将削减购买规模的回应。

美联储动向方面,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如果未来两个月的就业报告均如他的预期,显示就业岗位增加80万至100万,美联储可能在10月开始缩减对经济的支持。

而在昨日的美股市场上,美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涨跌互现,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跌97.31点,跌幅0.28%;纳斯达克指数涨8.39点,涨幅0.06%;标普500指数跌8.10点,跌幅0.18%。

国际原油价格重挫

8月2日周一,国际油价掉头大跌,7月结束时曾连涨四个月。在盘中跌幅更是一度扩大至超4%。

截止收盘,美油期货下跌2.69美元,跌幅为3.6%,结算价报71.26美元/桶,布油下跌2.52美元,跌幅为3.3%,报收72.89美元/桶。两大原油指标周一均跌超3%,创近两周以来最大跌幅。

至于原因首先是美国7月ISM制造业指数逊于预期并接近年内低位,叠加新冠Delta变种毒株在全球继续加速传播,这都影响了原油的需求预期。

此外,一项调查发现,OPEC 13个成员国的石油产量在7月上升到2020年4月以来的15个月最高值,日产量为2672万桶,较6月增加了61万桶。这引发了市场对需求疲软和供应过剩的担忧。

而大多数专业预测仍认为原油下半年需求仍将强劲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原油市场已经熟悉了疫情对需求的干扰,而随着疫苗接种的推进,多数分析师相信,被压制的需求会迎来一个爆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