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复牌后能涨2.7倍?5万股民嗨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嘉哥论市 2021-08-02 17:0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股指今日全线反弹,上证50早盘探底后大幅拉升,白酒、猪肉、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集体反弹,带动沪指和深成指冲高,高位半导体芯片、锂电股回调,创业板指宽幅震荡。受大宗商品下跌影响,煤炭、钢铁等周期股重挫,智能制造、机械、工业软件股则大幅走强,军工、券商股表现出色,资金高低位切换迹象明显,个股全线普涨,近3600只个股飘红,下跌个股不足千家,两市成交超1.5万亿。截止收盘沪指涨1.97%,深成指涨2.25%,创业板指涨1.55%。

板块概念方面,挖掘机、盐湖提锂、机械、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汽车芯片、煤炭、有色钨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共3507只个股上涨,117只个股涨停,824只个股下跌,18只个股跌停。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95.57亿元。

周末有嘉粉怼嘉哥,认为嘉哥没有帮到他。今天上涨的三板精选和基建板块,都是在周末的文章中提到过的。

我不是光在视频中提到板块机会,在周末的文章中,也会把思考的内容和观点提出来,基建的逻辑主要在于经济下滑带来的刺激政策,位置处于底部位置,今天也是做反抽,有心的嘉粉,跟着一起思考也能把握投资机会。

涨停分析

储能概念:科华数据(三连板),储能将成为能源革命浪潮中第三大超级赛道,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将开辟第三战场。

锂电概念:科达制造(二连板),碳酸锂沉寂3个月后,下半年首次上涨;氢氧化锂下半年也涨价。ST盐湖公告8月10日复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个股反复活跃,但是分化也越来越大了。

券商板块:东方证券(一涨停),券商的作用基本就是偶尔护盘,上涨持续性非常堪忧。

空间高度:4板
4板:百川股份(新能源)
3板:旗槟集团,科华数据和江特电机(新能源)维宏股份(工业互联网)
2板:吉电股份,中国电建,旭升股份,新疆众和,科达制造,英维克和凯美特气(新能源)民德电子(芯片)法本信息(华为概念)

一字跌停!8万股东“被埋”

蓝盾股份7月3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广州中院发出的编号为(2021)粤01破申367、368号的《通知书》(以下简称“《通知书》”)。


《通知书》称,申请人蔡斌、李安平分别以被申请人蓝盾股份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广州中院申请对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申请人的申请能否被法院裁定受理,以及公司能否被法院裁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及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公司破产清算申请被法院受理,公司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0.4.1条第(七)项的规定“法院依法受理公司重整、和解和破产清算申请”,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上述消息一出,引发蓝盾股份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蓝盾股份在股吧的热度迅速上升。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蓝盾股份有股东数80717户。

另外,消息面上,值得注意的是,7月19日晚间,蓝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博益自2020年11月23日至2021年7月13日,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353.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32%。

7月21日晚间,蓝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获悉柯宗庆先生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质权人中信证券(600030)平仓卖出导致被动减持,减持期间为2021年7月19日至2021年7月20日,减持数量为557.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5%。

复牌后能涨2.7倍?5万股民嗨了

锂矿概念股纷纷起飞,盐湖提锂概念更是涨超5%,其中,科达制造、贤丰控股涨停,久吾高科涨超15%,比亚迪盘中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291.18元。

消息面上,7月30日晚间,*ST盐湖公告称,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自2021年8月10日起恢复上市,公司已申请撤销风险警示,并将股票简称由“*ST盐湖”变更为“盐湖股份”。业绩向好是公司恢复上市的重要原因之一。7月7日,*ST盐湖发布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20亿元-22亿元,同比增长44.69%-59.15%。在停牌近15个月后,*ST盐湖有望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从巨亏400亿到扭亏为盈,暂停上市15个月后,*ST盐湖终于要回来了!

这一消息牵动着众多投资者的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ST盐湖有5.7万户股东。有网友在*ST盐湖股吧中表示:“等了一年多,终于要熬出头了”。

此前*ST盐湖是“亏损王”。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78.49亿元,同比降低了0.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8.6亿元。

“盐湖提锂”是今年最火板块之一,*ST盐湖是这一板块的龙头企业。中信证券指出,2021年料将成为国内盐湖提锂产业发展的拐点之年,盐湖提锂路线低成本,低碳绿色和一体化的优势使其具备更强的成长性和更高的确定性。还给到盐湖股份1800亿元的估值,对应目标价33元。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我们说了上证50还有新低,但是大盘不一定会新低,而上证50的走势取决于贵州茅台,上证50开盘之后形成了30分钟级别底背离结构引发了反弹,从而带动了大盘上行。而上证50现在是到了30分钟级别压力位附近,因此能否冲破走强需要周二开盘验证,而大盘也是一个突破格局,早盘回踩了5分钟级别中枢下轨开始拉升,随后是突破了5分钟级别中枢,突破之后要走强肯定是需要回踩确认,如果形成小级别3买点才是走强信号。

文中和视频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