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北京支持数字人民币在轨道交通全路网过闸及购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8-02 15:0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轨道交通新增支持数字人民币线下购票/卡、补票和充值,以及亿通行APP线上购票等场景的应用。这是继6月30日亿通行APP支持数字人民币刷闸支付后的一次升级应用,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轨道交通过闸及购票支付场景的全覆盖。

(原标题:【机会挖掘】北京支持数字人民币在轨道交通全路网过闸及购票)

北京轨道交通新增支持数字人民币线下购票/卡、补票和充值,以及亿通行APP线上购票等场景的应用。这是继6月30日亿通行APP支持数字人民币刷闸支付后的一次升级应用,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轨道交通过闸及购票支付场景的全覆盖。

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大。中金公司指出,央行数字货币推出后,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服务形态可能发生改变,既包括金融机构对基础设施和服务渠道形态的改造,也包括对支付、存贷、理财、风控等业务流程的重塑。除了渠道、场景、数据运用、产品研发、基础设施建设等竞争力驱动因素之外,数字化能力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的重要性明显提升。

国盛证券认为,数字人民币,将加载智能合约,实现可编程性与条件支付,或催生新业务模式。结合人民银行官员此前发言,数字人民币可能设置对某些属性资金的全程追踪,相较于当前银行和司法机关“冻结”银行卡的反洗钱方式,或将更精准、高效。另外,条件支付功能由人民银行与运营机构共同开发,这可能意味着将数字人民币的生效权力“下放”给运营机构,可能孕育新的商业模式。同时,建议关注区块链开发商相关机会。

该机构建议关注:1)银行IT服务商:高伟达、长亮科技、中科金财;2)数字认证服务商:数字认证、格尔软件等;2)安全芯片与硬件钱包服务商:恒宝股份、楚天龙等;3)手机制造商与可穿戴设备服务商;4)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与通信运营商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宝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