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券商金股出炉 8月如何布局?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01 17:3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行情已经落下帷幕,市场表现并不平静,核心资产股、周期股此起彼伏,创业板指下挫1.06%,科创50上涨0.19%,沪指下挫5.40%,但这恰好为投资者提供低吸良机,而券商研报金股这一方向或许是不错的指引。

近日,多家券商发布了8月最新策略及金股,多数机构认为,8月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当前经济状态仍然在平稳运行中,但估值分化达到历史高位,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加剧。短期恐慌情绪已阶段性释放,资金出逃的压力随着市场调整将减弱,基本面不发生根本转变的情况下,对后市不必过度担忧。但是,恐慌后的情绪修复需要时间,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历史经验指示此时观望的机会成本不大,投资者并不用着急拥抱本已拥挤的热门赛道,或者选择去“抄底”消费类核心资产。

据不完全统计,在各家券商的“金股”名单中,获机构推荐次数最多的依旧是“券商茅”东方财富,共获得4家券商的推荐,该股7月月内累计跌5.31%,最新收盘价为31.05元。

7月末东方财富披露半年报,公司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7.80亿元,同比增长73.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27亿元,同比增长106.08%。报告期内,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3.97亿元,同比增长109.77%。股东名单方面,北向资金持股比例由一季度末的4.81%提升至6.54%。

此外,旗滨集团、用友网络、长城汽车均获得3家券商的推荐。其中,长城汽车月内大涨近40%,最新收盘价报60.7元。

配置方向上,多数券商看好“硬科技”,半导体成长股,此外,新能源、券商、军工等板块获券商青睐。

嘉哥认为除了以上高景气度板块以外,下半年财政放量叠加金九银十赶工旺季,有望对基建投资构成提振,另外当前疫情洪灾全球粮食供给偏紧,而中国作为农业大国和用种大国,农作物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短期也可适当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