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警惕!下周这个板块还有新低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嘉哥论市 2021-07-30 16:5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大小指数今日集体回调,沪指全天水下震荡,创业板指探底回升盘中翻红,午后再度回落,白酒、银行、券商等权重走弱,上证50跌1.57%。指数黄线在上白线在下,题材小票走势活跃,储能、电力股在利好刺激下联袂大涨,芯片、新能源产业链等高景气赛道股继续走强,鸿蒙概念股表现活跃,抗病毒概念股午后拉升,钢铁股临近尾盘持续走高,个股总体涨多跌少,两市成交再破万亿。

板块概念方面,工业气体、光刻机、钢铁、储能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啤酒、黄酒、纯碱等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分析

储能概念:盛弘股份(二连板),储能将成为能源革命浪潮中第三大超级赛道,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将开辟第三战场。上能电气三连板,百川股份三连板,科士达、新风光、德业股份、四方股份、科华数据等也二连板。

科技板块:中通国脉(三连板),多只龙头中报业绩大幅预增,多只科技股被机构疯狂扫货;科技股后市仍将反复活跃,毕竟是主流热点之一。

锂电概念:雅化集团(二连板),碳酸锂沉寂3个月后,下半年首次上涨;研报称锂电用PVDF供需缺口扩大,紧张可能持续到明年;氢氧化锂下半年也涨价。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个股反复活跃,江特电机也二连板。

空间高度:3板

3板:爱婴室(三胎概念)上能电气和百川股份(光伏储能)海星股份(铝箔)中通国脉(5g)
2板:湘潭电化,江特电机,天齐锂业,雅化集团和融捷股份(锂矿)科华数据,盛弘股份,正泰电器,四方股份,新风光,科士达和旗滨集团(光伏储能)雅克科技(光刻胶)晶华新材(化工)健麾信息(疫情)维宏股份(业绩增长)北方稀土和五矿稀土(稀土永磁)

白酒股再跳水,茅台也“杠不住”

传统的A股神板块白酒却跌惨了,板块暴跌超4%。茅台又崩跌超4%,1700元关口失守,水井坊再度奔向跌停,山西汾酒暴跌超9%,五粮液、泸州老窖都跌超6%。事实上,贵州茅台作为A股股王,市值从今年最高的3.27万亿至今,已蒸发1.05万亿元,今日收盘市值为2.11万亿。


对于白酒板块持续下滑的表现,行业内也有不同的声音。部分业内人士表示,白酒板块的下滑,与近期教育和互联网板块有关,资本担心会波及白酒市场。另一部分则认为白酒板块的下滑,或与水井坊披露的半年报净利润出现亏损。

也有不少投资者认为“白酒板块或将迎来拐点”。有网友直言,白酒股存在泡沫而且很大,风险极高。白酒股近年来涨幅巨大,但总销量却出现下降,因此三线白酒没有上涨理由,积聚了巨大风险,白酒板块的价值明显存在高估现象。

嘉哥认为白酒板块此次大幅回调,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白酒消费目前处于淡季,企业二季度的业绩可能未达到预期,使得不少资本选择离场。

另一部分原因则是由于前期涨幅太大,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这也造成了白酒板块在旺季前,出现大幅回调。前期涨幅过大,资本选择在此时离场收获前期收益,同时也是为白酒旺季的到来做准备。

除白酒股之外,还有不少大市值巨头股跌幅不小。千亿市值大牛股、扫地茅科沃斯,又暴跌9%。超5000亿元的迈瑞医疗,今日突然闪崩暴跌,暴跌超8%。

多重利好加持!储能板块拉升

7月2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通知提出,将优化峰谷电价机制,并建立尖峰电价机制。尖峰电价在峰段电价基础上上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对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具备突出意义,要求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按2020年末我国电化学储能装机3.2GW,对应“十四五”期间CAGR高达56.5%);到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且全球领先,装机规模基本满足新型电力系统相应需求。在投资回报方面,明确新型储能独立市场主体地位,建立健全新型储能价格机制,激励新能源配套储能。

本次政策的亮点除了明确了储能的装机目标外,还包括允许储能项目独立核定容量电价以及纳入输配电价回收成本收益。

受储能多重利好政策加持消息影响,A股储能板块开盘拉升,盛弘股份、英维克等股涨停;科信技术、星云股份、南都电源等股拉升上涨。

近期爆发的逆变器就是储能重要受益之一,其占储能成本的15%。

嘉哥也为大家整理了储能相关的一些个股,供大家参考

弹性最大的逆变器环节:锦浪科技、德业股份、阳光电源、固德威;

储能电池龙头:宁德时代;

由于专注海外户用细分市场故弹性更好的电池系统供应商:派能科技;

磷酸铁锂电池:亿纬锂能、比亚迪;

绑定宁德时代将发力储能系统集成的民营勘察设计龙头:永福股份、南都电源、林洋能源、天合光能;

逆变器供应商:科士达、上能电气、科华数据;

电池供应商:国轩高科、鹏辉能源;

电池组装及检测标:星云股份;

磷酸铁锂供应商:龙蟠科技、德方纳米;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小幅调整符合我们之前的预判,之前我们明确的大盘的强压位在3420点附近,而且市场调整之际量能要比反弹来的大,说明这还是一个弱势反弹格局,现在大盘其实有构建了一个5分钟级别的中枢,这个中枢区间大致在3370-3420点之间,有了中枢之后其实就很好预测走势,现在是处于一个平衡阶段,就看是向哪个方向突破,目前为止我是站在空方这边,主要还结构了上证50指数,我预计上证50还有新低,新低之后构成大级别背驰才是市场底部。


文中和视频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