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则消息引发A股暴力反弹......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嘉哥论市 2021-07-29 17: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股指全天高开高走,创业板指暴力反弹涨超5%,收盘点位3459.72点,高于沪指的3411.72点,为历史首次。光伏、半导体芯片、锂电等高景气赛道股上演涨停潮,光刻胶指数更是大涨近10%。白酒、保险等板块延续回调,沪指稍显弱势。个股普涨,两市超3700股收红,约200家涨停或涨超10%,成交再破万亿大关,题材股遍地开花,赚钱效应火爆。

板块概念方面,光刻机、汽车芯片、半导体、稀土磁材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黄酒、民航、机场等板块逆市下跌。

涨停分析

优化生育概念:爱婴室(二连板),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将修改,海伦钢琴、长江健康等也二连板。

科技板块:新莱应材(一涨停),多只龙头中报业绩大幅预增,多只科技股被机构疯狂扫货;科技股后市仍将反复活跃,毕竟是主流热点。

锂电概念:江特电机(一涨停),碳酸锂沉寂3个月后,下半年首次上涨;研报称锂电用PVDF供需缺口扩大,紧张可能持续到明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个股反复活跃,联创股份也持续大涨。

光伏板块:嘉寓股份(一涨停),多省发布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相关通知,通威和捷佳伟创异质结电池项目陆续下线。

空间高度:4板
4板:天正电气(次新)
3板:断层
2板:海星股份,百川股份和上能电气(新能源)中贝通信和中通国脉(5g)读客文化和永和股份(次新)京蓝科技(股权转让)海伦钢琴,爱婴室和长江健康(三胎概念)

新华社深夜发文,大利好来了!

近期,A股、港股、中概股均出现大调整,26、27日两个交易日蒸发4.3万亿元,很多投资者心慌慌,恐慌出逃,加剧了市场下跌。

有外媒报道称,监管与各家国际投行中国负责人召开会议,安抚市场,意思是教育产业的政策是独立的,无意扩大到其它行业。这无疑给内外资吃了定心丸,所以A50直接爆拉,美股中概股也强势反弹!

同时昨晚晚间新华社刊文指出,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无论是针对平台经济还是校外培训机构,这些监管政策,都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受到消息刺激盘面今天盘面再次强势大涨,创业板指超越沪深指,板块上科技股表现亮眼,光刻胶、长江存储、中芯国际产业链等板块纷纷走强,个股中,新莱应材、容大光感双双以约20%的涨幅斩获涨停板,有股民直呼“科技股信仰大爆发”。科技股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重要力量。

随之带来的蔡嵩松管理的半导体基金也大涨,基金的讨论区,一位还没“上车”的投资者在自己这条发言表示求别涨了,自己还没上车。

称为大基金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已经到位,总规模超过2000亿元,这一轮投资重点是半导体设备及材料。国产光刻胶公司南大光电日前获得1.83亿元投资,该公司研发的新一代ArF光刻胶有望用于14/7nm工艺。

此外,锂矿、稀土、军工等热点板块持续活跃。北方稀土涨停,7月2日起的20个交易日内涨幅超116%,实现月内翻倍。盘面上近百余家个股超涨10%。

港股同样迎来暴力反弹。港股恒生科技指数涨幅近7%,网易、京东大涨超10%,美团、腾讯涨超8%。

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公布7月利率决议,FOMC投票一致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维持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在0.15%不变,维持贴现利率在0.25%不变,符合预期。此外,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国债,以及至少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委员会的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

不过,美联储有一个动作值得关注。美联储宣布,建立了国内和国外的常设回购工具(SRF),操作上限为5000亿美元,最低竞价利率为0.25%,于7月29日生效。有专家表示,常设回购工具(SRF)最终将包括交易商和银行作为对手方,它的创建将使美联储在未来缩减其资产负债表时,避免出现像2019年9月那样的回购市场停滞。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通胀将在未来数月高于2%;通胀升穿目标与许多因素有关,大部分通胀上升与重新开放经济和暂时性因素有关;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应当下行;短期而言,通胀风险可能偏上行,中期可能会回落;如果通胀预期超出范围,FOMC准备调整政策。他还表示,通胀高于预期仅与少数因素有关;短期内通胀风险倾向上行;有信心中期通胀将回落;很难说通胀何时会下降,如果通胀持续、显著高于目标,美联储将采取行动。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在消息面刺激下形成了高开格局,全天基本以反弹为主,但是量能相对于前两天的大跌而言还是缩量,所以这样的行情很难维持持续性的上涨,毕竟上方还有大量套牢盘,下方还有获利盘面临了结。大盘目前的强压位就是在3420-3450点区间,因此反弹之后大概率还是要回落的,回落之后会不会新低我们边走边看,但是回踩确认肯定是必然的走势,短期强支撑位在3340点。

文中和视频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