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幅“回血”!超3600股上涨,半导体、新能源狂欢…腾讯暴涨8%,恒生科技指数收复7.27失地,啥情况?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7-29 13:5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幅“回血”!超3600股上涨,半导体、新能源狂欢…腾讯暴涨8%,恒生科技指数收复7.27失地,啥情况?)

周四上午A股市场大幅反弹,其中深证成指重新站上年线。两市呈现普涨态势,上涨个股数量超过3600只,涨幅超过10%的股票数超过100只。芯片半导体以及新能源主题再度成为市场两大领涨主线。

港股方面,互联网股集体暴力反弹,恒生科技指数盘中一度暴涨超过7%,大幅收复失地。

昨晚,新华社罕见发文称,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无论是针对平台经济还是校外培训机构,这些监管政策,都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A股继续反弹 两大主线领涨

行情数据显示,今天上午A股市场继续反弹,各大指数悉数上涨,其中上证指数盘中一度收复3400点。

深证成指则大涨超过2%,重新站上年线。

创业板指数涨幅更大,盘中收复3400点,涨幅一度接近4%。

龙头股大面积回血,Wind茅指数上涨超过2%。

大市值权重股中,汽车股长城汽车A股暴涨近8%,比亚迪大涨近6%。

A股上午表现最亮眼的包括两大主线。一是属于硬科技的芯片半导体板块,上午长方集团、国民技术、芯海科技、富瀚微、国科微、利扬芯片、有研新材、康强电子等多股涨幅超过10%,通富微电、芯源微等涨幅超过9%。

另一大主线仍旧是新能源。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上午暴涨4.26%。阳光电源暴涨8.48%,宁德时代上涨3.89%。

顺周期板块中,有色金属表现强劲,焦作万方、顺博合金等多股封住涨停。

截至上午收盘,两市上涨个股数量超过3600只,涨幅超过10%的股票数超过100只,市场总体呈报复性反弹态势。

恒生科技指数报复性反弹 港股收复部分失地

港股方面,此前连续三天大跌的恒生科技指数继昨天反弹上涨3.10%后,今天上午继续报复性反弹,盘中涨幅一度超过7%,经过连续反弹后,该指数盘中收复7月27日的失地。

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万国数据盘中一度暴涨超过20%。

新东方在线盘中一度暴涨超过16%,该股昨天大涨9.16%。

实际上,上午港股教育培训股也总体回血,思考乐教育盘中涨超20%,天立教育、宇华教育均大幅上涨。

其他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明源云、阿里健康、京东健康、金山软件、微盟集团、金山软件、网易港股、京东集团港股盘中涨幅也超过10%。

恒生科技指数大市值权重股方面,腾讯控股盘中涨幅超过9%,收复7月27日失地。

美团盘中一度上涨约10%,股价昨天大涨7.53%。

在恒生科技指数大涨的同时,港股恒生指数以及国企指数亦均大幅上涨,其中恒生指数重新站上26000点大关。碧桂园服务、吉利汽车等权重股涨幅居前。

连续多日大跌的恒大汽车报复性反弹,上午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0%。

港股前几个交易日遭遇剧烈调整,其中互联网股跌势最为猛烈。

数据显示,表征科技股走势的恒生科技指数此前几个交易日跌势猛烈,7月23日至7月27日三个交易日跌幅高达16.56%,同期恒生指数跌幅也高达9.51%。

机构怎么看?

总体上看,不论是A股市场,还是港股市场,都仍是前几天市场大幅下跌之后的反弹。

而对于近期市场的下跌,天风证券的策略观点认为,7.1之后,很多政策都有加速、加码推进的迹象,总结下来,目前一系列政策主线都沿着一个脉络展开:从“效率优先”到“兼顾公平”。从前“效率优先”的30年,为了追求经济的高速发展,我们牺牲了部分环境问题,容忍了房地产和地方政府的杠杆和债务,容忍了贫富差距的扩大。

但在"兼顾公平"的阶段,我们要在一些问题上逐步“拆雷”或是做出补救,对应的就是碳中和、反垄断、反腐败、压制地产和地方政府的杠杆、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降低教育、医疗、住房等刚性支出);同时大力支持高端制造业(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扶持中小微企业(保就业、保民生)。

天风证券指出,因此,概括来说,政策脉络已经围绕从"效率优先"到"兼顾公平"展开,而且有加码、加速迹象,这绝不是什么宏大叙事,而是对各行各业都可能产生深远影响的主线逻辑。就像2016年开始的供给侧改革,如果把他理解为宏大叙事,可能要错过5年以大为美的龙头股机会。

天风证券认为,以上政策思路虽然早有迹象、不是一日形成的,但是教育政策的严厉程度,让市场开始意识到决策层的政策决心。

在此政策脉络下,互联网、地方政府、房地产、乃至整个影响居民可支配收入的领域和行业,都可能受到深刻影响。于是与此更密切相关的沪深300和恒生科技指数反映剧烈。天风证券指出,我们也要看到,另外一些政策预期过于悲观,短期下跌幅度过大,但景气度还不错的方向,比如部分新消费领域,可能错杀后会带来修复的机会。

对于近日流入波动加大的北上资金,上海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目前这轮北上资金的流入减缓和市场对美联储的货币紧缩预期不确定性有直接关系。我国政府对互联网寡头的反垄断监管和降低“住房、教育、医疗”成本的一系列举措引发市场对相关行业盈利模式和估值体系的重新考量。但近期来看,随着德尔塔变异病毒快速蔓延,美国7月27日新增病例数又回到6-8万例,和2020年7月持平。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仍保持中性立场。国内重磅行业政策落地后,北上资金仍会抄底结构性机会。7月28日单日北上资金买入金额达到900亿元,为2021年以来第二大单日买入金额,卖出819亿元,呈现“大开大合”的态势。买入金额前三位的行业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电气设备。上海证券认为,长期看,A股市场继续扩大开放,未来北上资金仍将保持净流入的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