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A股大反弹,错杀股名单出炉,北上资金紧急抄底

来源:数据宝 2021-07-29 13:0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大幅增长的超跌股,是否被错杀?

一系列利好因素影响下,今天早盘A股高开高走。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396.56点,上涨1.04%,深证成指上涨2.41%,创业板指上涨3.73%。行业板块方面,电气设备、有色、国防军工等行业均涨逾4%,光刻胶大涨逾8%,HIT电池、中芯国际概念、第三代半导体等概念板块均涨逾5%。

个股方面,赚钱效应再度显现,有600多只个股均涨逾5%,军工、新能源、芯片等硬科技热门板块掀起涨停潮。

小白马再曝利空

7月28日晚,凯乐科技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专网通信业务预付账款62.27亿元,除前期公告中所披露逾期供货合同11.51亿元外,经公司自查,目前新增供货商逾期供货合同23.05亿元,相关款项存在损失风险。整体来看,公司专网业务存在异常,上游供应商已出现交付不及预期,下游交付短期已出现障碍,存货可能存在无法足额变现的风险。公司光纤光缆、通信硅管产业生产运营平稳。

图片

在上述消息影响下,凯乐科技今天早盘一字跌停,截至中午收盘,封单超过100万手。加上此前连续3个一字跌停, 该股已经连续4个一字跌停。

图片

凯乐科技是通信行业小白马,市值最高的时候超过200亿元。

A股大反弹,硬科技掀涨停潮

在中概股飙涨等利好消息影响下,今天早盘A股大幅反弹,硬科技再成市场最亮的仔。粗略统计显示,蓝英装备、集智股份、盛弘股份等多只概念股20%涨停,乐凯胶片、博敏电子、精达股份等几十只概念股10%涨停。龙头股方面,比亚迪、赣锋锂业、阳光电源等个股涨逾3%。

东北证券认为,外资并没有全面撤离,只是近期对部分产业较为谨慎,盈利筑顶下的内生调整不改 A 股长期慢牛逻辑。建议首选布局前期强势的领涨板块,也是景气度高,产业政策支撑强的方向,如半导体、新能源车、电池等;其二布局低估值,同时景气度改善的板块方向,如军工、以及周期成长中的煤炭、石油化工等;中长期来看军工板块在国家安全导向下高景气持续,中报业绩较好下估值尚低;石化和煤炭中报业绩预告盈利高增,全球经济修复、碳中和下劣质煤炭开采受限以及用电需求上升支撑其景气度。

错杀股名单出炉,北上资金紧急抄底

本轮调整中,还有一些中报高增长且机构关注度很高的个股也出现了较大回调,它们可能是潜在的错杀目标,未来有望跑赢大盘。

数据宝统计显示,10家以上评级个股中,有60多只个股6月以来最大调整幅度在20%以上且中报预增。从调整幅度来看,学大教育、妙可蓝多、极米科技、瑞丰新材、华致酒行等个股高点以来均跌超30%。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个股获得北上资金大幅增持。其中,中海远控6月以来获北上资金增持超1.6亿股,按照6月以来成交均价计算,增持金额超过超41亿元。此外,立讯精密、卓胜微、恒生电子等个股均增持超10亿元。部分个股抄底迹象显著,传音控股、龙佰集团、吉比特等个股本周北上资金加仓明显。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