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宁德时代吹响反攻号角,创业板上演大逆转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8 11:0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了早盘一段时间的恐慌杀跌后,创业板迅速翻红。而这其中,宁德时代可以说是“带头大哥”,截止发稿,宁德时代涨超6%。

在经历了早盘一段时间的恐慌杀跌后,创业板迅速翻红。而这其中,宁德时代可以说是“带头大哥”,截止发稿,宁德时代涨超6%。

即将召开发布会

宁德时代今日在消息面上也有消息,据宁德时代微信公众号消息,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发布会将于7月29日15:30举行。

而实际上早在5月份的股东大会上,董事长曾毓群就表示宁德时代将在7月份发布一些产品,比如我们的钠电池已经成熟了。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A股的钠离子电池板块大涨。但有观点认为有观点认为,综合钠离子电池的性状等,预期中前期在储能、两轮车领域有应用前景,但难言取代锂电池地位。

不过钠电池也有着自己的优势。首先是钠资源比起锂矿在储备上要丰富的多,其次是成本更低,最后是安全性更高。

在政策方面,7月23日,发改委、能源局在新型储能发展指导意见中,便提出加快钠离子电池等技术开展规模化试验示范。

宁德时代龙头地位稳固

据了解,宁德时代作为动力电池头部企业,市占率一直居于该领域前三位。就2020数据来看,宁德时代占26%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而今年6月,宁德时代与长城汽车、特斯拉等多家车企签署协议,龙头地位更为稳固。

对此,东吴证券认为预计特斯拉 21 年全球销量 100 万辆,对应电池需求 65+gwh;25 年超 400 万辆,市占率超 20%,对应近 300gwh。目前宁德主要配套国产 M3 铁锂版本,后续三元电池也将切入,2H 将成国产特斯拉主供,22 年国内份额有望超 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