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军工开盘集体重挫,什么情况?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8 10:0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军工股的炒作总是来得快,去的也快。今日军工股开盘集体重挫,截止发稿,其中晨曦航空跌超11%,航发科技、洪都航空、中航重机等跌幅都在8%以上。

对于军工股的炒作总是来得快,去的也快。今日军工股开盘集体重挫,截止发稿,其中晨曦航空跌超11%,航发科技、洪都航空、中航重机等跌幅都在8%以上。

逃不过的题材炒作

十四五规划发布后,市场上一直有军工板块将由事件驱动转向基本面驱动的观点。从业绩公布来看,许多军工企业业绩也是不错的。

公开数据显示,军工分类中共有28家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3家公司预喜,占比82.14%。

各大军工细分领域的公司业绩也都迎来明显增长。其中,中航机电半年报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40%至60%,中航电测则预计增长30%至40%。

高德红外半年报预计归母净利润为6.22亿元至7.77亿元,同比增长20%至50%。北斗星通半年报预计归母净利润1亿元至1.2亿元,同比增长55.7%至86.8%。北摩高科则预计同比增长80%至110%,成飞产业链上的爱乐达预计同比增长85%至93%。

不过,市场的惯性还是很大,对很多投资者来说军工更多的还是依靠热点事件驱动,属于题材炒作的范畴。

军工到底值不值的关注

银河证券认为展望未来,随着中美大国博弈持续,强国强军依然是新时代的迫切要求,“十四五”期间行业结构性需求有望加速释放,看好行业细分领域持续呈现高景气度,结构性机会可能会导致持仓集中度指标延续高位震荡态势。

从短期看,七一扰动资金逐步退场,军工板块重新回归景气逻辑。中期看,下游军品需求旺盛,随着产能瓶颈逐步破除,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长期看,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近在迟尺,“百年变局”势必将加速我军的现代化进程,行业发展有望迎黄金时代。

不过必须指出的是,军工这个行业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很多数据也无法验证,投资者需要充分考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