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四大证券报力顶A股: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好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8 09:5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7日,A股放量调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科创50/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2.49%/3.67%/3.53%/0.75%/4.11%,其中上证指数跌破3400,两市成交额突破1.5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累计净流出41.72亿元。

汇率方面,在岸美元兑人民币跳水逾200个基点,一度快速跌破6.50、6.51关口,创4月以来新低。

5月以来A股的结构抱团行情越来越集中,场内活跃投资者仓位快速接近年初高点,市场交投活跃的背后,投资者比较敏感。

上周五开始,对国内行业极端政策的担忧导致外资风险偏好快速下行。

而后,中概股、港股的大幅调整以及北向资金流出也影响了A股的投资者情绪。

最后,内外投资者情绪负面共振下,导致市场短期快速调整。

证券时报:风物长宜放眼量

近日的A股回调让人措手不及,不过此轮下跌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A股市场整体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宏观经济仍然处于稳定回升阶段,短期震荡不改A股长期向好前景。

两个交易日的大幅调整,究其原因,近期多个领域迎来重大政策调整,包括上海首套房贷利率调升、教育领域的治理整顿等,对市场情绪产生了一定影响。

同时,部分板块和个股估值升高,海外市场波动加大,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复,让资金较此前更为谨慎。

近日的市场下跌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部分资金对政策的误读及情绪的宣泄,经济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市场随时会企稳。

短期震荡并不改变A股长期向好的趋势,中国经济的广度与厚度、市场本身具有的优势,都将决定A股市场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风物长宜放眼量,投资者应当对此有足够信心。

投资者亦应理性对待市场波动,在评估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基础上,理性地作出投资决策。

中 国证券报:公私募研判A股调整,称市场不具系统性风险

近两日A股连续下挫,尤其是部分龙头股的下跌令市场有所担忧。对此,多家公私募基金表示,目前高估值板块跌幅较大,属结构性调整,市场不具有系统性风险。

星石投资表示,市场调整主要由三方面因素导致:一是市场环境不利因素增多,投资者情绪波动较大;二是部分行业上市公司主业发展面临不确定性;三是前期成长赛道交易过于集中,浮盈盘获利了结引发个股及板块调整。

聚鸣投资认为,A股领跌的多为过去两年涨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此轮市场下跌为结构性调整,持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

未来,A股结构性行情将延续。第一,电动车、军工等板块成长性和行业趋势非常好;第二,金融地产传统行业前期跌幅较大,估值风险不大。

“全球经济逐步复苏是一个明确的大趋势,不会因为一些短期因素而出现停滞或逆转。在经济逐步复苏的大前提下,可关注估值合理且未来逐步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后周期股票,如可选消费与服务。”星石投资认为。

对于当前的结构性调整,部分机构并不悲观,甚至认为是布局的良机。

南方基金称,后市指数层面仍以宽幅震荡为主基调。市场风险的释放最终会反映到成交热度的变化,一旦热度回落到较低水平,阶段性大幅波动会步入尾声。

“A股运行中枢逐年抬升的趋势非常明显,对于未来大的方向我们继续保持乐观。在行业层面,科技、消费、医药仍是中长期布局的主赛道。”

证券日 报:机构称结构性行情未改

在A股回落调整中,其他市场出现三大现象。

一是香港市场大幅跳水。周二,香港恒生指数低开低走,收盘重挫4.22%。

二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A股收盘之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跳水逾200点,一度跌破6.51关口,创4月份以来新低。

三是债市受挫。7月27日,国债期货各品种主力合约尾盘跳水。

国泰君安证券最新分析认为,大跌不可持续,指数将逐步企稳。市场的下跌主要受到短期因素影响,市场中期向好趋势不变,决定市场中期走势的经济、政策、资金等宏观方向依然未改变。

上 海证券报:机构称下跌带来优质股布局机会

经历两个交易日的调整,A股总市值已从上周五的86万亿元跌至81.7万亿元。

华西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分析称,近日市场大跌主要有三方面因素:

一是外部因素引发市场担忧,恒生科技指数连续两日大幅调整,A股情绪面亦受影响;

二是部分领域监管政策落地,相关行业部分公司的主业经营面临不确定性;

三是前期成长赛道交易过于集中,浮盈盘获利了结引发调整。

在机构看来,下跌带来优质股的布局机会。国泰君安认为,指数非理性下跌往往会给优质股带来布局机会,建议在回调中关注新能源车(锂电池)、半导体、光伏等板块。近期持续下跌的低估值蓝筹及消费白马也有望迎来修复。

中信证券表示,A股前期已处于市场流动性紧平衡状态,这放大了短期情绪面的冲击。恐慌情绪集中宣泄后,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好的买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