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则传闻竟成市场杀跌主因?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7 17:0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7日,A股三大指数今日再度大跌,沪指收盘下跌2.49%,失守3400点整数关口,收报3381.18点;深证成指下跌3.67%,收报14093.64点;创业板指下跌4.11%,收报3232.84点,日K线四连阴。

7月27日,A股三大指数今日再度大跌,沪指收盘下跌2.49%,失守3400点整数关口,收报3381.18点;深证成指下跌3.67%,收报14093.64点;创业板指下跌4.11%,收报3232.84点,日K线四连阴。

而恒生科技股指数一度狂跌超9%,国企指数、恒生指数皆跌幅巨大。那么,究竟是何原因导致了暴跌?

消息面上,今日午后市场传出,美国可能会限制美国基金在中国的投资,有美国基金已经在大举抛售港股资产。

不过,这则消息并没有官方证实。

有不少香港基金经理表示,美国基金抛售港股资产此事属实,但并未看到限制美国基金在中国投资的消息。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1.72亿元,近三个交易日累计净卖出超210亿元。

此外,还有消息传出,有几个外资爆仓,正闭眼抛售中国资产。这些持仓包括中概股、港股和A股。

其主要原因是:一是前面配置消费的仓位较高,但目前市场的估值体系发生了变化;二是美国方面表示,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必须披露潜在的政策风险,否则可能违反法律。

不过,从目前的市场情绪来看,的确有一些恐慌。但从以往的情况来看,恐慌往往意味着机会。

中金公司也表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不算贵,但成长板块的高估值愈发明显,下半年的市场波动可能加大,即便是成长风格内部也会出现明显的轮动。

万和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扰动因素较多,整体呈现震荡走势。但从中长期来看,盈利推动依然是主要逻辑,在此背景下,中盘成长股中报预喜概率较高的预期则会对市场带来更直接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