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芯片有多吸引人?上峰水泥也要做芯片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7 11:3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6日晚,上峰水泥公告称,以全资子公司宁波上融为出资主体,出资2亿元,与专业机构兰璞创投以及君联资本合资成立私募投资基金,整个基金规模10亿元,将投资集成电路存储器设计及晶圆制造和加工领域。

最近最强的板块是谁?不用疑问,就是芯片。昨日,市场一片惨绿中那一抹鲜红就是芯片,而今日截止发稿,中芯国际大涨近19%。而面对着芯片的不断强势,有许多公司也是开始心动了,甚至连上峰水泥这家做水泥的公司,也开始要做芯片了。

上峰水泥也要做芯片

7月26日晚,上峰水泥公告称,以全资子公司宁波上融为出资主体,出资2亿元,与专业机构兰璞创投以及君联资本合资成立私募投资基金,整个基金规模10亿元,将投资集成电路存储器设计及晶圆制造和加工领域。

水泥行业和芯片行业可以说是对比强烈,一个未来空间有限,一个未来广阔,上峰水泥有这样的举动也不难理解。

而且在投资上,上峰水泥可以说是老手了。对于半导体和芯片的投资,上峰水泥也不是第一次做。

早在去年9月8日,上峰水泥就发布公告称,拟拿出5.5亿元投资新经济产业,包括不限于半导体、芯片、高端制造、环保等行业。

晶圆代工价格或再次上涨

自联电从2020年第四季度开出晶圆代工产业涨价第一枪后,加上台积电、世界先进、力积电等企业开始了每个季度都涨价的走势。

而有媒体报道,联电明年一季度将再次调涨报价,40nm制程约涨10%-15%,其他制程上调5%-10%。

当前可以看到消费电子、5G、汽车产业等下游市场不断升温,强势驱动芯片需求拉高。厂商产能满载也难以填补缺口,晶圆代工交期不断拉长。数据显示,6月份半导体交付周期已拉长到19.3周,较5月份增加1.5周。

在这一背景下,整个行业的供需紧张关系可能仍将持续。但我们也必须看到,在这个过程中,只有那些优秀的半导体代工企业才能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