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芯片一哥”渣男变男神,中芯国际涨逾18%冲涨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7 11:0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7日,中芯国际AH股均强势拉升。截止发稿,中芯国际港股涨逾9%,A股涨逾16%。

7月27日,中芯国际AH股均强势拉升。截止发稿,中芯国际港股涨逾9%,A股涨逾16%。

而在此之前,中芯国际股价已经多日下滑,最低跌到了50元左右,市值比去年上市高峰期缩水近一半。

此前甚至被一些投资者在网上戏称为“渣男”。不过近日,多名股民表示:渣男变男神了。

资料显示,中芯国际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技术最先进、配套最完善、规模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集团,提供0.35微米到14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

40nm工艺或实现完全独立自主

消息面上,多家媒体报道指出中芯国际或许将以40nm工艺为华为代工生产OLED驱动芯片。

考虑到此前众所周知的原因,这或许代表着中芯国际的40nm工艺已实现完全独立自主。

业内人士表示,中芯国际实现完全独立自主的芯片制造工艺制程,代表着中国的芯片制造产业链已进一步完善,技术也得到了大幅的提升。

供需矛盾仍存

此外,DigiTimes再曝晶圆代工厂涨价新动向,今年几度领跑涨价潮的联电又传出涨价消息,明年Q1或将再次上调报价,40nm制程约涨10-15%,其他制程则调涨5-10%。

而中金称,展望三季度,看好全球半导体行业延续高景气度,中游扩产带动设备支出增长,以及半导体产业链的国产化趋势。

光大证券分析师付天姿、吴柳燕分析,晶圆代工产能紧缺有望延续至2022年,后期虽存在库存修正压力,但有望被需求结构性增长机会对冲。未来新增产能释放,也将驱动行业收入继续增长。

海通证券也认为,半导体产能结构性紧张的情况未来一年大概率仍会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