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不能让做好事的寒心!鸿星尔克库存告急,关于诈捐问题也有最新回应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6 11:3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要说最热门的品牌是谁?那就非鸿星尔克莫属了,因为宣布向河南捐赠5000万元物资,鸿星尔克成了舆论焦点。网友们也是拿出实际行动支持鸿星尔克,鸿星尔克的网店、线下店纷纷被热心的网友抢购一空。

最近要说最热门的品牌是谁?那就非鸿星尔克莫属了,因为宣布向河南捐赠5000万元物资,鸿星尔克成了舆论焦点。网友们也是拿出实际行动支持鸿星尔克,鸿星尔克的网店、线下店纷纷被热心的网友抢购一空。

鸿星尔克是诈捐?

但正所谓人红是非多,对于鸿星尔克也有了一些质疑的声音。7月24日,有自媒体发表文章《捐了20万瓶冰露矿泉水的鸿星尔克,怎么捐出5000万物资?》,对鸿星尔克捐赠的5000万物资打出了问号。在豆瓣等社交网站上,也有部分网友对鸿星尔克捐赠事项提出了质疑。

对此,7月25日凌晨,鸿星尔克通过官方微博发文称,公司通过郑州慈善总会捐赠的3000万物资、通过壹基金捐赠的2000万物资正在紧锣密鼓地运输及发放中。

而其中提到的两家慈善机构也是做出回应。

壹基金发布说明称,7月21日鸿星尔克与壹基金签订捐赠框架协议,双方约定拟于7月20日起向壹基金捐赠现金和物资,其总价值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整,其中包括人民币200万现金捐赠和1800万元物资捐赠。

7月25日午间,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回应媒体称,此前与鸿星尔克的子公司签订了3000万元的捐赠协议,目前100万元善款已经到账,2900万元物资需分批次运送。

所以这样看,鸿星尔克确实捐出了5000万的物资,并不是诈捐。而对于这样实实在在做好事的企业,网友们的支持力度不减。

7月25日,鸿星尔克在抖音发布库存告急公告称,大家的热情与“野性消费”把我们的系统搞“懵”了,导致订单延迟数据不准,并且我们现有的发货能力跟不上大家的发货服务需求,但是我们将会加急处理并尽快发货。

让国潮流行起来

鸿星尔克此次的火爆,除了其捐出的5000万外,也反映出近年来大家对国货的支持。

鸿星尔克火了之后,还有人列出了长长的单子:捐赠2200万元的蜜雪冰城,捐了1亿元的牧原股份,捐了3000万元的贵人鸟,捐了1500万元的双汇,都成为得到广泛好评的国产品牌。

对此,申万宏源指出,国货自信日益增强,国民级运动及中高端服饰品牌率先恢复正增长。今年3月末H&M抵制新疆棉花事件的后续效应显现,国货消费热情高涨,叠加国内运动品牌势能提升,共同推动业绩兑现高增长。

但需要注意的是,国货崛起是一个长期系统性工程,短期的流量或许会带来短期业绩的暴增,但如何留住这些流量,使其成为长期客户是国货品牌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