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7-25 20:0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中办国办"双减"政策落地:培训机构不得上市,不得占用假期...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学科类培训机构资产;外资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受托经营、加盟连锁、利用可变利益实体等方式控股或参股学科类培训机构。已违规的,要进行清理整治。

周五,港股市场迎来大跌,最惨的是教育股。新东方跌幅一度扩大至50%,市值蒸发逾400亿港元。继港股教育股暴跌后,晚间,在美国上市的教育中概股继续暴跌,7月23日,中概股好未来跌70.76%,盘中一度触发熔断;高途集团跌63.26%,新东方跌54.22%,三家公司单日市值合计蒸发近1000亿元。23日,摩根大通将新东方目标价从19美元下调至3.50美元;将高途评级从中性降至减持,目标价从37美元降至3.5美元;将好未来目标价从70美元降至7.6美元,评级从中性降至减持。

2、一行两会周末重磅发声!资管行业要自觉做价值投资表率

7月24日,在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和《财经智库》承办的“2021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肖远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并发布主旨演讲。

来自一行两会的官员多次谈到当前资管行业发展情况并建言中国资管市场未来发展,提出资管行业要不断提高投研能力和服务水平,呼吁提高全社会金融素养。另外,在回顾期货市场发展现状的同时展望期货市场发展潜力,提出期货市场在服务我国居民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方面还大有可为。

3、上海上调房贷利率至首套5%

7月23日晚间,沪上数家媒体消息,当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与在沪银行召开会议,确定房贷利率上调事宜。首套房贷利率将从现在的4.65%调整5%,二套房贷利率从5.25%上调至5.7%,新规将于7月24日起开始实行。对于该消息的准确性,截至发稿,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尚未回复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的求证。不过,一家大行的房贷经理、链家房产中介人士向记者侧面证实,收到了相关消息,“还没有具体细则,最快这两天会出来。”

如上海住房按揭利率调整消息属实,直接的影响是,购房者的按揭贷款成本。以房贷(商业贷款)100万、贷款30年来粗略计算,利率调整之后,利息总额涨多少?按等额本金、等额本息计算,首套将多还5.27万、7.63万元,二套将多还款6.77万、10.15万元。

点评:有专家表示,房贷利率上调首先会影响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另外,上海本次二套房贷利率上浮的程度更大,对于二套房的购房者影响更大,客观上有助于购房市场的稳定。

4、券业"大考"放榜!东方、兴业、广发晋升AA,东海证券连跳5级

证监会7月23日晚间发布了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A类券商家数增加,今年A类公司共有50家,比去年新增了3家,其中AA级公司共15家,和去年持平,A级公司共35家,比去年新增了3家。有部分特色化业务的中小券商获得加分,有近20家中小型券商被评为 A类A级。

具体来看,获得AA级评级的券商有安信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华泰证券、平安证券、申万宏源、兴业证券、银河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和中信证券。其中,国泰君安证券、招商证券已连续14年保持AA级。

东海证券成为今年“大考”最大黑马,连跳5级,由CC跃升至A,金元证券、首创证券连跳4级,前者由CC升至BBB,后者由CCC升至A,华林证券、长城证券连升3级,广发证券、华龙证券、江海证券连升2级。降级最大的是国都证券和恒泰证券,连降4级,川财证券、大通证券、华融证券连降3级,第一创业、国联证券、海通证券等连降2级。

5、腾讯又遭反垄断处罚,本月已被罚了6次

7月24日,腾讯接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的行政处罚书,主要涉及腾讯收购中国音乐集团股权,构成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等行为,被处罚50万元,并要求腾讯不得与上游版权方达成或变相达成独家版权协议等。

今年以来,在反垄断风暴之下,腾讯和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已经收到多项反垄断行政处罚书,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仅7月以来,腾讯就已经收到6份反垄断罚单,并收到禁止旗下虎牙与斗鱼的合并案决定1份。股价方面,腾讯控股自今年2月以来见顶回落,从最高的773.9港元跌至最新的531港元,累计跌幅达31%,最新市值为5.1万亿港元。

6、“烟花”来了!浙江省已进入Ⅰ级响应

今天中午12时30分,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中心气压965百帕,中心最大风速38米/秒!台风“烟花”登陆舟山后,将于今天晚上在浙江嘉兴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再次登陆,之后有可能在华东地区长时间回旋或滞留,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根据台风发展趋势及《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决定于24日12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每次自然灾害,资本市场也会有所反应。相关台风概念股有哪些?东方雨虹(002271)、青龙管业(002457)、龙泉股份(002671)、纳川股份(300198)、利欧股份(002131)、国统股份(002205)。

7、美股三大指数上涨,道琼斯指数首次收于35000点以上

经历了一周的动荡后,美国股市三大指数7月23日收盘时呈上涨趋势,各项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238.2点,约0.68%,报35061.55点,首次突破35000点。标准普尔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上涨超过1%。

8、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南京冠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9、提示:本周共有10只新股申购

本周共有10只新股发行申购,其中,双枪科技、圣泉集团在主板上市;厦钨新能、芳源股份、长远锂科在科创板上市;安联锐视、本川智能、绿岛风、久祺股份、金百泽在创业板上市。

10、本周602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下降60%

数据显示,本周(7月26日—7月30日)共有46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0.1亿股,按7月23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02.68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蓝思科技(148.29亿元)、爱博医疗(132.82亿元)、闻泰科技(60.48亿元)。

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春光科技(70.18%)、爱博医疗(43.71%)、协创数据(43.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