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证监会释放强信号!市场风向开始转变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3 16:4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弱势震荡下行态势,午后再度下探,两市成交额达1.3万亿,连续第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板块方面,新能源产业链BIPV、HIT电池、新能源金属钴镍等全天活跃,板块内多股涨停,军工股午后爆发,板块掀涨停潮;钢铁、煤炭、券商走强拉抬指数,国产软件、白酒、医药医疗、医美全天弱势拖累指数。

截至收盘,沪指跌0.68%,报收3550点;深成指跌1.53%,报收15028点;创业板指跌2.1%,报收3469点。北向资金净流出超45亿元。


证监会释放强监管信号


证券市场监管一直都是保障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良好秩序、发展和完善证券市场体系的重要手段。

最近两周证监会连续释放强监管信号,证监会表示,将适时修改完善首次公开发行现场检查规定、现场督导指引等,进一步明确检查督导标准,及时通报检查督导结果,提高透明度。

自7月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简称“两办”)公开发布了《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后,半个月来证监会在稽查执法工作上动作频频。

不久前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刘永强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坚决贯彻‘零容忍’方针,集中调配稽查执法力量,创新调查组织模式,坚持全链条打击,坚持全方位追责,持续保持对证券欺诈、造假、‘伪市值管理’等各类证券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强化执法震慑,净化市场生态,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而就在此前一周,证监会稽查局另一位副局长陈捷才出席了当周的新闻发布会,对证监会打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证券违法活动作出介绍。

两位稽查局副局长连续露面,对稽查执法工作作出部署十分罕见。可以说监管部门持续释放的‘零容忍’信号愈发强烈。

从近期证监会的讲话和发布的文件可以看出,操纵市场与内幕交易、财务造假、大股东资金占用三方面违法行为是加强监管的地方。

操纵市场、内幕交易行为历来是证监会稽查执法严厉打击的重点。

未来证监会将依托交易所大数据监控技术,加强异常交易账户信息违法线索综合分析研判,提升全链条打击的精准度,加大对以“市值管理”之名行操纵市场之实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在给予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极大关注的同时,证监会也在集中打击财务造假、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违法行为。

对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而言,压实居于“看门人”位置的证券公司责任也是重要一环。

具体由证监会建立证券公司投行业务监管协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监督检查,提升监管合力和监管效能。


市场风向开始转变


潮水退去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上半年炙手可热的医疗、白酒、医美、CRO等概念板块,今日集体熄火。

这里要说一下锂电和光伏概念才是“真神”,虽然高开低走,好在收盘算是抗住了,不过隐隐感觉迟早也会被拉下神坛。

今天早盘,医疗、医美、白酒等指数继续跌幅靠前。白酒板块跌收跌3.75%。

口子窖跌超7%、水井坊跌近6%、,舍得酒业、老白干等也跌幅靠前。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跌破1900元,五粮液收盘跌3%。

医美股也集体崩了,指数大跌。医美三巨头,贝泰妮华、熙生物跌超7%、爱美客跌近5%。

在热门板块龙头股的集体重挫下,“茅指数”也在收跌2.36%。

除上述的各种“茅”之外,“扫地茅”科沃斯继续跌停、“中药茅”片仔癀在昨天跌停后,今天继续重挫;智飞生物、迈瑞医疗、牧原股份等茅股跟跌。

前期一直低迷的券商和航空航天,今日在热门板块势退时选择护盘,盘中暴力拉升,板块分别收涨1.38%、4.08%,其中券商股中泰证券涨停,东方证券大涨7.5%。航空航天多股涨停。

目前市场已经开始分化,热门板块个股连续出现大跌,说明市场正在进行估值修复,但是明显低位股开始活跃,即高位白马调整,低位超跌白马反抽。

这个位置应该避免高位股,勿要追涨以免站岗,低位超跌可以适当配置。


最后,说下A股


当前,A股市场继续处于结构分化的过程中,近两年来,半年转换一次风格似乎是内在规律。当前市场估值结构严重分化之际,市场结构与风格可能再次发生转换,也许在未来不久会给出答案。

下半年大概率还会在3500点左右维持箱体震荡,高价股进行估值修复,结构性的基调下,板块轮涨轮跌,将成为常态。

要注意海外市场情况,需警惕下半年美股风险可能集中爆发的影响,这将会是打破这一常态的关键。

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短期建关注成长性和景气度都较高的板块。逢低关注,以低吸为主,尽量不要追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