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航运龙头中远海控逼近跌停,为何跌跌不休?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3 13:3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士丹利发表技术意见报告,相信中远海控(1919.HK)未来15天股价将上升,料发生概率70至80%,予其“增持”投资评级及目标价21.2港元。

7月23日,海运板块持续走低,龙头中远海控逼近跌停,成交77亿元;中远海特跌超7%,盛航股份,中远海发、中谷物流、宁波海运、中远海能等集体走弱。

根据中远海控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70.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倍。以此估算,公司日均盈利逾2亿元。

而仅仅今年上半年,中远海控赚的净利润已超过过去4年之和。

财报显示,2017年~2020年四个财年,中远海控净利润分别为48.31亿元、30.26亿元、103.5亿元、131.87亿元,合计313.94亿元,只占到2021年上半年净利的84%左右。

不过,在漂亮报表以及靓丽股价的背后,大量资金却选择了抛售减持。

据悉,这其中包括了其二股东、三股东的减持,此外,陆股通在今年一季度减持中远海控,减持股份数4602万股,占其持股比例0.38%。这是陆股通自2018年来的首次减持。证金公司也在一季度减持中远海控1835万股,占其持股比例0.15%,这也是自2017年来的首次减持。

不过,相比资本的不看好,摩根士丹利发表技术意见报告却称,相信中远海控(1919.HK)未来15天股价将上升,料发生概率70至80%,予其“增持”投资评级及目标价21.2港元。

该行认为,中远海控股价经近期调整后,其短期估值变得吸引,相信集装箱季节性旺季的运费现货价可成正面的催化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