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先进制造业获机构资金大幅流入,7只滞涨股获机构和北上资金提前埋伏

来源:数据宝 2021-07-23 08:3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先进制造业获机构资金大幅流入,7只滞涨股获机构和北上资金提前埋伏)

7只滞涨股获机构和北上资金提前埋伏。

“故事大王”贾跃亭要杀回来了?

还记得当年那个会做PPT,被人称作“故事大王”的贾跃亭吗?如今他带着他的法拉第未来(车型FF91)以及在纳斯达克借壳上市的法拉第未来(FFIE)卷土重来了,这会是贾跃亭的翻身之仗吗?

虽然不能称得上是最闪亮的星,但FF(法拉第未来)的上市绝对是资本市场大事件之一。7月22日上市首日,法拉第未来盘前涨幅一度高达50%,开盘涨超22%。受美股新能源汽车走低拖累,法拉第未来盘中跌幅一度超过6%,截止收盘其股价小幅上涨1.45%。

上市后,贾跃亭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上市是我们最期待的时刻。FF不仅是一家电动汽车公司,也是一家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产品、软件和用户生态系统公司。在我们追求成为全球市场金字塔顶端的目标时,我们将颠覆传统的超豪华品牌。被问及是否有回国打算,贾跃亭说,“那必须的。”

关于难产近4年FF91,贾跃亭表态,法拉第未来的首款车型FF91将迎来量产,定金5万元,未来一年左右交付。FF全球CEO毕福康表示,上市后兑现量产承诺,未来两年FF91销量将达4万台。

事实上,早在2017年FF91就已开启预售,上市融资10亿美元之后是否能如期而至?

据悉,FF的团队成员中包括特斯拉、宝马、法拉利、SpaceX、谷歌等汽车和科技行业的员工,研发这款全新车辆的时间低于五年的平均周期,再加上极具未来感的设计和性能,FF91在2017年1月首次亮相,就吸引了不少行业内外的注意。

对于法拉第未来的上市,市场上表现出分歧,网友们对贾跃亭及其团队研发的FF91表示质疑,但投资者们一片沸腾,已转入老三板的乐视网3自2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过600%,在最新收盘日(7月21日)上涨4.5%;恒大系也迎来了暴雷以来久违的上涨,中国恒大涨7.87%,恒腾网络涨8.86%,恒大物业涨超3.74%,持有FF20%以上股份的恒大汽车7月22日大涨20%以上,此前恒大系上市公司因暴雷已连跌3个月。

中共中央、国务院强调: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统称“意见”)22日提到: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建设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基地。打造集研究开发、检验检测、成果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基地)服务平台。

中国是制造大国,但非制造强国,在十四五规划中,强调打造“制造强国。十四五规划更加强调产业升级,加快推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坚持自主可控、安全高效,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增强制造业竞争优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各个环节,具有自感知、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自学习等特征,旨在提高制造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的先进生产方式。

先进制造业获机构资金大幅流入

意见的发布对于先进制造系列产业的发展是重磅利好,A股市场今日已有所表现。7月22日,意见中涉及到的4大板块均大幅跑赢大盘,新材料指数涨幅最高,达到2.02%,智能制造指数涨幅接近1.9%,另外2个板块涨幅均超过0.5%。

从资金流向来看,7月22日机构资金已提前埋伏。电子板块机构资金净流入36.17亿元,智能制造板块机构资金净流入32.08亿元,新材料板块机构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58股平均净流入超百万。

个股方面,新材料及电子板块的三安光电概念股获机构资金净流入超10亿,多氟多、南大光电、士兰微及全志科技等5股获机构资金净流入超5亿。三安光电及全志科技于7月22日强势涨停。

7只滞涨股获机构和北上资金提前埋伏

事实上,上述四大板块在过去近一个月时间内也获得了北上资金的加仓,最新持股较6月末增加个股超百只,加仓超0.5%的个股有31只,电子板块的顺络电子、智能制造板块的和而泰、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大洋电机等5股加仓超2%。

四大板块过去一个月跑输大盘(6月22日至7月21日),北上资金较6月末加仓,且7月22日机构资金净流入超500万的个股仅有7只,包括比亚迪,沪硅产业-U机构资金净流入超1亿;电子板块的拓邦股份获机构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北上资金最新持股较6月末加仓2.18%,位居7股首位,过去一个月股价下跌6.52%,公司中报净利润增幅下限达到90%;捷捷微电、中信特钢中报净利润增幅下限均超过50%,2股最新持股与6月末相比,分别获北上资金加仓1.05%、0.9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