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果链巨头“变脸”! 12万股民懵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嘉哥论市 2021-07-21 17:5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大小指数全天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单边拉升,盘中一度涨超3%,创出2015年6月以来新高。锂电池板块指数大涨超4%,久吾高科等近30股涨停或涨超10%,半导体芯片股全面爆发,立昂微等超20股集体封板,光伏板块大涨,龙头隆基股份创新高,盐湖提锂、MiniLED、稀土永磁等表现抢眼,赚钱效应爆棚。两市成交额时隔一个交易日再次破万亿,资金风险偏好提升。

板块概念方面,盐湖提锂、海绵城市、氟化工、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民航、黄酒、机场、旅游等板块逆市下跌。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逾65亿元。

涨停分析

新能源汽车:江特电机(一涨停),碳酸锂沉寂3个月后,下半年首次上涨,盐湖提锂将成为碳酸锂重要来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个股,后市还是反复活跃,融捷股份一涨停,康盛股份二连板。

科技板块:芯海科技(一涨停),多只龙头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科技股后市仍将反复活跃。立昂微因为机构净买入而涨停,北方华创也一涨停。

光伏板块:高测股份(一涨停),多省发布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相关通知,通威和捷佳伟创异质结电池项目陆续下线。

水利板块:青龙管业(一涨停),河南防汛应急响应升级至1级,一般热点持续性欠佳。

7月21日A股市场高度板:

6板:
中润资源(有色金属+云计算)

3板:
烽火电子(军工+航空航天)

天沃科技(碳中和+业绩预增+电力工程)

国民技术(实控人拟变更)

2板:
泰林生物(生物安全+业绩预增)

康盛股份(锂电池+扭亏为盈+摘帽)

聚飞光电(MiniLED+节能照明)

宏达股份(磷化工+有色金属)

果链巨头“变脸”,12万股民懵了

260亿市值果链巨头信维通信(300136)今日开盘大幅低开10%,截至发稿,信维通信报26.20元/股,跌16.64%。7月20日晚间,信维通信发布了半年报。信维通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下降47.53%。二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7亿元,环比下降102%。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信维通信实现营业收入16.13亿元,同比增长54.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 83.70%。从二季度来看,信维通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7亿元,环比下降102%,相较上年同期的2.66亿元减少2.09亿元。对于业绩的下滑,信维通信解释称,公司处于业务转型优化阶段,净利润阶段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股价大跌,有网友表示遇到了“地雷”股。有投资者表示很郁闷,抄在半空中了......也有幸运的投资者表示幸好昨天跑得快。

信维通信是苹果天线和无线充电等产品重要供应商之一,也是射频天线龙头。嘉哥认为受上半年疫情影响,业绩下滑是情理之中,但随着9月份iphone 13的上线,果链股也会慢慢有起色。

MINI LED 迎来告诉增长

今天Mini LED 板块指数大涨4.48%,聚飞光电、鸿利智汇、海伦哲涨停。Mini LED是OLED之后的新一代技术,在成本、显示效果、寿命、功耗等方面具有综合优势。

据测算,仅苹果、华为和三星三家主要厂商2021年的产品,就有望带动上游11万片/月的Mini LED芯片出货量,对应市场规模超过30亿元。当Mini LED在电视、平板、笔记本和LED显示屏的渗透率分别达到1%、10%的情况下,Mini LED芯片月需求量将分别达到15万片、150万片。

嘉哥在上周日的文章中,包括前几天的视频中都有提到华为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今天华为鸿蒙,华为昇腾也都有表现。但是最热的实属Mini LED板块,早盘嘉哥在vip专栏中也精选了该板块的个股。因为7月29日华为的P50发布会上,有有众多新品一同登场,在当日的发布会上同时发布配备Mini LED三款智慧屏,分别为智慧屏S55Pro、智慧屏X75、智慧屏V98。配合近期苹果、三星陆续推出Mini LED新品来看,今年Mini LED持续高景气的确定性强。

今年以来,几乎所有家电厂商的新品发布会上,宣传重点不外乎“Mini LED”。海内外各大厂商争相布局Mini LED产品,苹果、京东方、华硕、群创、友达等巨头也纷纷推出Mini LED显示器或车载显示等终端产品,带动Mini LED高速增长。

种种迹象表明,Mini LED 市场正在陆续突破,将在2021年迎来实质上的大规模商业应用。预计到2024年全球Mini LED市场规模将达23.2亿美元,2021-2024年的CAGR有望达到83.8%。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在外围市场的反弹下出现了高开高走,现在又到了之前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压力位3560点,这是30分钟级别的中枢上轨,从3500点-3560点的箱体之间,已经震荡了3周时间,所以现在其实没有必要去猜肯定能突破,或者不能突破,交易上压力位附近肯定减仓为主,而不是加仓,直到市场给到我们选择的方向,比如有效突破3560点你再去参与肯定来得及。

动动你的手指,为嘉哥点赞,你的点赞是嘉哥最大的动力。(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