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放量涨0.73%,创业板指大涨近3%,锂电池新能源车板块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7-21 15:3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放量涨0.73%,创业板指大涨近3%,锂电池新能源车板块活跃)

7月21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维持强劲上扬态势,创业板指走势尤为活跃,一度大涨超3%,续创2015年6月以来新高。两市板块多数走强,水利建设、锂电池、光伏、稀土、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强势拉升;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元上方,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73%报3562.66点,深成指涨1.34%报15212.6点,创业板指涨2.78%报3560.05点,科创50指数大涨2.82%;两市合计成交1209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1.17亿元。

盘面上看,锂电池概念表现活跃,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盛新锂能等逾20股涨停;新能源汽车板块强势拉升,江淮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汽车、海马汽车等逾10股涨停。水利建设、氟概念、光伏、稀土、半导体、化工等板块走高,建材、环保、软件、钢铁、券商、医药等板块均上扬。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万联证券指出,从近日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的披露情况来看,A股中报预喜率近七成,其中大宗商品涨价潮带动钢铁、化工、有色金属、煤炭等上游周期行业业绩增速领跑,机械、轻工、建材、交运等板块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去年低基数效应业绩增速靠前,电气设备、电子、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等高景气赛道行业业绩释放符合市场高预期。结合上周公布的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预计近期市场主线仍将以中报业绩预喜和政策利好为导向。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1)行业景气度上行的科技成长板块的半导体、面板、新能源、新能源车;2)有色金属、化工、钢铁等中报超预期的顺周期上游原材料板块;3)政策利好的碳中和、大数据和科创板主题。

开源证券表示,A股的核心矛盾可能仍是内部的分化,部分结构性的风险并未化解,这可能是真正脆弱之处。当下最具有未来确定性的行业交易在相对不确定性的估值水平上,且存在一定程度的拥挤。站在当下,仍然看好高景气下周期股的价值回归,首推板块仍然为:钢铁、化纤、煤炭、铝、纯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