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长沙银行15亿股权遭挂拍 湖南第一民企新华联集团深陷资金困局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1 13:1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湖南第一民企之称、总资产达千亿的新华联集团(新华联控股),2020年以来日子很难过。根据新华联2020年报,新华联有息负债230亿元。截至2021年4月28日,该公司到期未偿还的借款本金为16.13亿元。最新披露信息,新华联又增加了被冻结的资产合计18.73亿元。

有湖南第一民企之称、总资产达千亿的新华联集团(新华联控股),2020年以来日子很难过。

根据新华联2020年报,新华联有息负债230亿元。截至2021年4月28日,该公司到期未偿还的借款本金为16.13亿元。最新披露信息,新华联又增加了被冻结的资产合计18.73亿元。

长沙银行15亿股权遭挂拍

资料显示,新华联集团为涵盖文旅与地产、矿业、石油、化工、新能源、投资、金融、陶瓷、酒业等多个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

目前,集团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100余家,其中包括12家控股、参股上市公司。

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信息显示,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8月23日对新华联石油持有的两笔长沙银行股权进行公开拍卖。这也是新华联石油持有的长沙银行全部股份。

据悉,新华联控股通过新华联建设、新华联石油合计持有长沙银行约3.42亿股,占该行总股本的8.5%,为该行第三大股东。

此前,新华联石油曾多次将该笔股份质押给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但近期因无法还款遭冻结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7月23日,新华联建设持有的长沙银行两笔股权也将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

此外,新华联控股持有的亚太财险2.7%股权也将在8月19日进行第一次拍卖,起拍价逾亿元。

新华联控股还在上周连续抛售东岳集团H股,4个交易日完成套现5.1亿港元。

在年初举行的集团工作年会上,傅军坦言:2020年是集团创业30年来最为艰难的一年,2021年则是新华联发展最为关键的一年,是战胜流动性风险、奋力自救的一年。

而两年之前,新华联集团还处于高光时刻,不仅蝉联湖南民企老大,而且连续14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100强的行列。

那么,新华联是如何沦落到如今境地的呢?

乘着中国房地产市场崛起的东风,新华联迅速做大做强,并主动出击、全面撒网,涉足陶瓷、化工、汽车、酒业等等领域。

而傅军还不满足于实业的发展,向资本市场发起了冲锋。在长丰汽车、东岳集团等上市公司尝到了甜头后,想要深入发展。

然而,这种投资大法,也为新华联带来了巨大的现金流压力,即便在业绩良好的2018年,新华联的现金净增加额也是-38.67亿元。

但新华联集团投资的苍穹数码、腾讯音乐等多个项目也未见上市,金融版图的激进扩张也令新华联集团面临被动收缩的境地。

更重要的是,5000万美元战投乐视汽车和2500万美元入股ofo基本上都打了水漂;数亿元投资黑龙江响水米业,不仅没赚到钱,还因为其提供担保惹上官司。

新华联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新华联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亿元-7.5亿元,上年同期约亏损5.6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