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网络安全成牛股集中营 小市值概念迎来春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网络安全成牛股集中营 小市值概念迎来春天?)

过去一周,A股三大指数呈震荡态势,周指数集体收涨。两市成交额连续十二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截至7月16日收盘,沪指报收3539点,周涨0.43%;深成指报收14917点,周涨0.86%;创业板指报收3432点,周涨0.68%。

具体来看,43%的个股周内实现上涨,151股跌幅超10%。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21投资通(微 信号ID:touzit21)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网络安全成牛股集中营

剔除最近1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期牛股榜中,任子行(300311.SZ)以75.84%的涨幅夺魁,东华科技(002140.SZ )、隆利科技(300752.SZ)、福瑞股份(300049.SZ )涨幅均逾50%。

消息面上, 7月12日,工信部发布《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到2023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一批网络安全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达到先进水平。

本期牛股榜中,绿盟科技(300369.SZ)、卫士通(002268.SZ)、安恒信息(688023.SH)等均为网络安全概念。

值得注意的是,本期牛股榜中,多只个股市值不超过百亿,涨幅均超过30%。

业绩预减成爆雷因素

中报期拉开帷幕,业绩成股价表现重要因素。

7月16日,*ST易见(600093.SH)再次一字跌停,复牌以来,该股连续8个交易日一字跌停,报收3.93元/股。

此次股价大跌与*ST易见巨额亏损不无关系。7月6日,*ST易见延迟披露去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2020年,公司营收97.17亿元,同比下降36.68%,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15.24亿元。同时,还披露了公司股东占用42.5亿元资金。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此前,*ST易见称就公司部分前任高管涉嫌违法犯罪,向公安机关报案,案件已受理。有律师指出,后续一旦监管机关对相关责任人出具行政处罚文书,或者法院作出生效刑事判决,认定*ST易见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受损的投资者便可起诉索赔。

此外,本期熊股榜中,仁东控股(002647.SZ)、中公教育(002607.SZ)等均预计中报继续亏损,华绿生物等预计中报业绩下滑92.97%~100.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